河北高速公路今年将改名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一条高速公路在不同地段名称不同、编号不一的现象将不复存在。昨日,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速将全面开始组织实施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和相关标识更换工作。
    全省高速今年将改名
    据介绍,长期以来,各省市在高速公路命名上各自为政,一条跨省高速公路往往出现多个名称,存在一路多名、编号不一等一系列问题。按照《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国家规划的34条高速公路将取消汉字命名方式,使用统一的字母G加阿拉伯数字编号。省级高速公路也更名为由S打头加阿拉伯数字编号,城市绕城环线和联络线则采用4位数编号,并且相应的指路标志和里程碑也将予以更换。
    从去年起,全国部分省市陆续完成了高速命名编号和相关标识更换工作,河北省高速何时改名也被大家所关注。在昨日的会议上,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焦彦龙透露,今年我省高速将全面开始组织实施高速公路命名编号和相关标识更换工作。
    高速改名后相关标识是否还保留汉字?省交通运输部门称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方案后将会进行公布。
    三大机场年内开工建设
    焦彦龙透露,目前省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大力推进秦皇岛民用机场、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和承德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按照计划,这三大机场将正式于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推进黄骅港综合港区起步工程、唐山港曹妃甸煤码头续建工程、煤码头二期工程、京唐港区10万吨级航道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年内新增生产性泊位4个、设计通过能力840万吨/年,确保黄骅港综合港区起步工程8月开港通航。年底全省港口通过能力达到4.86亿吨。
    石太北线石家庄段将开工
    焦彦龙介绍,今年我省大广高速固安至深州段、深州至大名段等22条段、1954.5公里等续建项目建设,将确保年内建成通车767.6公里。不仅如此,石太高速北线石家庄段、大广高速冀蒙界至承德段、京昆高速京冀界至涞水段和京沪高速沧州至冀鲁段等8条段、417.3公里的项目也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京港澳高速改扩建京石段、石安段和京新高速胶泥湾至冀晋界段3条段、545.9公里预备开工项目也将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