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预期完成交通投资220亿元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1月23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的预期目标是,公路、水路和机场建设投资计划完成22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里程119公里,完成国省干线公路改造9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6000公里。公路水路运输客运量、货运量较2009年增长11%、14.6%,力争完成港口吞吐量2.7亿吨,合肥黄山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万人次。 试大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要加快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泗洪至许昌高速安徽段等16个续建项目建设,建成阜周路南段、沿江高速铜陵连接线、泗洪至许昌高速泗县至宿州段3个项目,完成界阜蚌高速公路蒙城至界首段路面改造。开工徐州至明光高速安徽段,望东长江公路大桥及北岸接线、马鞍山至巢湖、滁州至马鞍山、东至至九江、合肥新桥机场快速通道、蚌埠至淮南高速路凤阳延伸段等9个项目,共432公里。加快济宁至祁门高速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和皖北段、芜湖长江二桥、滁州至淮南、岳西至武汉高速安徽段等项目前期工作,增加项目储备。
    今年要基本完成世行项目建设,建成巢湖至浦口、滁州至乌衣、马鞍山至濮塘等与东部省份对接的公路大通道。全面启动合肥至巢湖、天长至秦栏等9条453公里亚行贷款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安保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圆满完成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6万公里村村通建设的最后一年。要组织好、安排好、实施好剩余的农村公路村村通民生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通乡油路工程建设。继续实施村村通完善工程,积极解决村村通工程实施中错车难和通行安全等问题。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村村通延伸试点工作,提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做好“十二五”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调整及项目储备等前期工作。
    全面提速内河航运建设。以长江水运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我省召开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务院在武汉召开的内河航运发展座谈会精神,加速推进内河航运建设。今年将续建芜申运河(马宣段)航道整治工程、合裕线裕溪复线船闸和巢湖复线船闸、沙颍河阜阳船闸重建工程以及池州、芜湖、安庆等公共锚地等项目。开工建设芜申运河青弋江段、巢湖港郑蒲港区、沙颍河航道整治、石门湖航道整治、阜阳港颍州港区、淮北港南坪港区等工程,确保浍河蕲县船闸、蚌埠淮河复线船闸、合肥港综合码头等建成运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