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今年畅享150亿交通“盛宴”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新疆去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7.1亿元(含兵团30.3亿元、各地州市6.6亿元),其中新疆交通厅完成150.2亿元,建设总里程1.8万公里,分别较上年增长25%、20%.充分发挥了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为自治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试大
    农村公路里程居西北首位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里加提苏里堂介绍,去年新疆干线公路建设实现新跨越,全年完成投资112.1亿元、建设里程5693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0.9%、36.5%.其中高速公路网项目完成投资67.2亿元、建设里程2375公里,比上年在建规模增加近1000公里;国省道完成投资31.2亿元、建设里程1930公里;国边防、口岸、资源公路完成投资13.7亿元、建设里程1388公里。星星峡-吐鲁番一期工程、阿拉尔塔里木河大桥等一批项目提前建成,乌昌大道扩建工程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通车目标;大黄山-奇台等「十二五」项目提前开工,库尔勒-库车、叶城-墨玉有望提前一年通车。
    同时,农村公路建设展现新面貌。全年完成投资35.9亿元,建设里程12462公里,投资规模、建设里程创历史新高。农村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0万公里,居西北地区首位。在对外交流合作实现新进展。新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2条,全区国际客货运输线路达107条,国际道路运输企业达71家,运输车辆3600多辆,均居全国首位。初步形成以双边和多边运输协定为纽带,通往中亚、东亚、南亚邻国的国际运输网,有力推进了新疆对外开放和经贸往来。
    未试大
    他强调,国家将进一步出台支持新疆发展的政策,新一轮大投入、大开发的高潮即将到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