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公路重新命名7月底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一条高速公路在不同地段名称不同、编号不一的现象将不复存在。今日召开的2010年全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议透露,今年7月底前,山西省将组织完成高速公路网路线命名和编号及相关标志设置。
    我国高速公路在建设初期,采取分段式建设、分散式管理的建管模式,路线命名由各地根据建设项目路线走向的起终点地名确定。因此,一条跨省高速公路往往出现多个名称,存在一路多名、编号不一等问题。如“二广(二连浩特—广州)高速”,在内蒙古被命名为“集阿高速”;到了我省,被分别命名为“得大高速”、“大新高速”、“晋济高速”等;到了河南,又被命名为“南邓高速”。
    根据《国家高速公路网命名和编号规则》和《山西省高速公路命名编号细则》,山西省高管局决定,新的命名方式会以路的起止点、城市名及英文字母加上数字的组合方式出现。其中,国家规划的34条高速公路将使用统一的字母G加阿拉伯数字编号;省级高速公路也更名为由S打头加阿拉伯数字编号,城市绕城环线和联络线则采用4位数编号,并且相应的指路标志和里程碑也将予以更换。
    新的数字编号有规律可循,首都放射线编号为1位数,由正北方向开始按顺时针方向升序编排,编号区间为1—9;纵向路线编号为2位奇数,由东向西升序编排,编号区间为11—89;横向路线编号为2位偶数,由北向南升序编排,编号区间为10—90. 采集者退散
    按照上述命名细则,现在大家比较熟悉的“晋济高速”、“得大高速”,将会统一命名为“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简称“二广高速”,编号为“G55”:“太旧高速”、“汾离高速”
    等,将被统一命名为“青岛至银川高速公路”,编号为“G20”。 试大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段建国要求,高速公路网标志命名工作要本着节约的原则,旧的能使用的要继续保留;最关键的是,更换标志后,要让来山西的外地人看得懂,顺利出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