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四条高速公路今年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10年,湖南省将力争建成通车长株、宜凤、衡邵、潭衡西四条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将达115亿元,累计建成和在建总里程力争达到6000公里。在日前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前后,湖南还召开了全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和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对2010年公路建设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抓好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廉政建设 
    从2月25日召开的湖南省高速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南省将力争建成通车长株、宜凤、衡邵、潭衡西四条高速公路。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在会上要求,高速公路建设要把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廉政建设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毫不松懈地抓好高速公路建设,为加快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陈明宪介绍,2009年全省新开工15个高速公路项目,衡炎、邵永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226公里,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227公里。
    于来山要求,湖南高速公路建设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工程进度。去年续建的项目要以最快的速度抓好征地拆迁,确保项目全面动工,对桥梁、隧道等关键控制性工程要早日开工,对今年拟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要加大协调力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建成通车。二是抓好质量安全。要把质量安全作为高速公路“生命线”
    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将达115亿元
    2月28日,湖南省公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据悉,2010年湖南省普通公路建设投资将达115亿元,其中国省干线路网改造力争完成85亿元,完成改造里程1600公里,累计建成和在建总里程力争达到6000公里。
    据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介绍,2009年湖南普通公路建设共完成投资200.6亿元,同比增长21.54%,其中路网改造完成投资127.2亿元,路网改造建成通车里程832公里,同比增长48.6%.全省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141个,当年减轻社会负担10亿多元。2010年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全国干线公路养护大检查,湖南省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养护管理年”活动,国省干线路网改造力争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改造里程1600公里,面上工程合格率达到100%.全省要加固和改造病危桥100座,实施“安保工程”1100公里,大中修投入8亿元,完成沥青路面大中修650公里以上。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