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习题集: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包括:①项目的工作编码;②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③编制各层进度计划;④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⑤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⑥项目结构分析。上述几项工作的先后顺序为(  )。
A.①-⑥-②-⑤-③-④
B.②-⑥-④-①-③-⑤
C.②-⑥-⑤-③-④-①
D.⑤-⑥-③-④-①-②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题目中所述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几项工作存在着一定的先后顺序,通常的步骤如下:先进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再进行项目的工作编码、编制总进度计划。故选项B正确,其他的选项都违背了进度计划编制的基本程序,是不可能实现的。
 
2.在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时,整个项目划分成多少结构层,应根据项目的(   )而定
A.规模和工期
B.规模和特点
C.组织和规模
D.组织和工期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项目划分成多少结构层,应根据项目规模和特点而定,答案B正确;答案A、C、D都不够确切
 
3.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包括:
①项目的工作编码。
②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③编制各层进度计划。
④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⑤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
⑥项目结构分析。
⑦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
⑧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决策者。
其正确的工作步骤是(   )。
A.①⑥②⑤③④⑦⑧
B.②⑥④①③⑤⑦⑧
C.②⑥⑦⑧⑤③④①
D.⑤⑥⑦⑧③④①②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
 
4.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纲要的内容之一是(   )。
A.里程碑事件的进度计划目标
B.工程项目建设总进度计划
C.工程项目设计总进度计划
D.工程项目施工总进度计划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大型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纲要的内容。大型建设项目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总进度规划、各子系统进度规划、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
 
5.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  )。
A.运用项目分解结构方法划分结构层和计划层
B.编制项目的工作编码标识不同计划对象
C.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D.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确定里程碑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故选项C正确。选项A、B和D是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过程中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实施步骤,故不正确。
 
二、多项选择题
6.在项目实施阶段,项目的总进度应包括的内容有(  )。
A.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进度
B.设计工作进度
C.招标工作进度
D.施工前准备工作进度
E.工程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度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项目的实施阶段从设计准备阶段开始到保修阶段结束,因此项目实施阶段总进度应包括:设计工作进度;招标工作进度;施工前准备工作进度产工程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度等,而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属于项目决策阶段的内容,其相应的工作进度也不属于项目实施阶段总进度的内容,故选B、C、D、E。
 
7.大型建设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包括(   )。
A.项目设计技术路线的确定
B.项目施工总进度计划
C.项目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
D.项目施工方案的比选
E.项目实施的总部署

 

正确答案:BCE 解题思路:本题考核大型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内容。
 
8.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是(   )。
A.业主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B.工程分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C.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任务
D.设计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E.监理方项目管理的任务

 

正确答案:AC 解题思路: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是业主项目管理的任务,若采用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的模式,协助业主进行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也是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的任务。
 
9.在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时,所编制的总进度纲要主要包括(  )。
A.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各子系统进度规划
D.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
E.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

 

正确答案:ACDE 解题思路: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总进度规期、各予系统进度规划、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选项B属于项目前期计划范畴,不属于总进度纲要的内容。
 
10.在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时,所编制的总进度纲要主要包括(   )等内容
A.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
B.可行性研究报告
C.各子系统进度规划
D.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
E.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

 

正确答案:ACDE 解题思路: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总进度纲要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实施的总体部署、总进度规划、各子系统进度规划、确定里程碑事件的计划进度目标、总进度目标实现的条件和应采取的措施等。答案B属于项目前期计划范畴,不属于总进度纲要的内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