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地籍调查模拟试题3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1.地籍调查包括土地权属调查和(  )两部分工作。
  A.土地利用现状调查 
  B.土地条件调查
  C.地籍测量
  D.土地登记
  答案:C
  解释:地籍调查是指依照国家的规定,通过权属调查和地籍测量,查清宗地的权属、界址线、面积、用途和位置等情况,形成数据、图件、表册等调查资料,为土地注册登记、核发证书提供依据的一项技术性工作。
  2.全国土地利用现状分类中一级地类共有(  )个。
  A.10 
  B.6 
  C.8 
  D.7
  答案:C
  解释:老的土地利用现状分类为8大类,新的为3大类(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
  3.无灌溉设施,主要依靠天然降雨,用于种植水生作物的耕地,地类应确定为()。
  A.旱地
  解释:初始权属调查是初始地籍调查的重要程序,是调查人员对县及县以上某一行政辖区内申请登记的全部宗地进行全面现场调查,以核实宗地的权属,确认宗地界址的实地位置并掌握土地利用状况。
  5.初始地籍调查时,调查人员应将每一宗地勾绘到工作用图上,并对街道或地籍街坊按()顺序统一预编宗地号。
  A.从西到东、从南到北
  B.从东到西、从南到北
  C.从东到西、从北到南
  D.从西到东、从北到南
  答案:D
  解释:地籍编号的一般方法,便于调查。同时应注意界址点的编号方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