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模拟试题:合同的订立(成立)与效力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合同的订立(成立)与效力
一、单项选择题:
1.合同撤销的确认权归()。
A.上级主管机关
B.工商行政管理机关
C.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
D.人民法院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54条的规定,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1)因重大误解订立的;(2)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当事人请求变更的,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不得撤销。
 
2.承诺生效时,合同()。
A.经有关部门鉴证后成立
B.经上级主管部门鉴证后成立
C.成立
D.还必须经过公证后成立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25条的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
 
3.承诺是由()作出的同意要约的意思表示。
A.要约人
B.受要约人
C.法定代表人
D.第三人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21条的规定,承诺是受要约人同意要约的意思表示。
 
4.要约人希望要约撤销,合同法规定,撤销要约的通知()。
A.不受事件限制
B.应在要约到达对方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C.应在对方发出承诺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D.应在承诺之后发给受要约人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18条的规定,要约可以撤销。撤销要约的通知应当在受要约人发出承诺通知之前到达受要约人。
 
5.要约在()时生效。
A.要约人发出要约
B.要约到达受要约人
C.受要约人确认受到要约
D.受要约人做出承诺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16条的规定,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生效。
 
二、多项选择题:
6.缔约过失责任的构成条件有()。
A.缔约一方受有损失
B.缔约当事人有过错
C.合同已经成立
D.合同尚未成立
E.缔约当事人的过错行为与该损失之间有因果关系

 

正确答案:ABDE 解题思路:缔约过失责任发生在合同未成立时。
 
7.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情形,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A.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
B.不可抗力事件
C.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
D.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E.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无过错

 

正确答案:ACD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42条的规定,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8.当事人在合同的订立过程中有过错,给对方造成损失,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的情形包括()。
A.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的
B.泄露对方商业秘密的
C.提供虚假情况的
D.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重要事实的
E.经过艰苦的谈判但最终未签订合同的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42、43条的规定,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知悉的商业秘密,无论合同是否成立,不得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泄露或者不正当地使用该商业秘密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9.属于要约邀请的有()。
A.招标公告
B.商业广告
C.寄送的价目表
D.招股说明书
E.递交投标书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15条的规定,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商业广告的内容符合要约规定的,视为要约。
 
10.属于材料采购合同的主要条款有()。
A.订购数量
B.质量要求
C.交货地点
D.违约责任
E.保险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根据《合同法》第12条的规定,合同的内容由当事人约定,一般包括以下条款:(1)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2)标的;(3)数量;(4)质量;(5)价款或者报酬;(6)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7)违约责任;(8)解决争议的方法。当事人可以参照各类合同的示范文本订立合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