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模拟试题:变更地籍测量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变更地籍测量
一、单项选择题:
1.当宗地面积大于2000m2时,其同一宗地两次面积测算值之差的限差为(   )m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面积量算精度指标如表5-2所示。
 
2.采用模拟法测绘地籍图的变更,()作为永久性保存资料,不得改动。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铅笔原图不得改动,地籍二底图可以根据实际变更情况随时更改。
 
3.对界址发生变化的宗地进行界址点检查中,采用经检验过的(   )或电子测距仪在现场直接丈量界址点与邻近界址点的距离。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由于钢尺的精度较高,故对界址发生变化的宗地进行界址点检查中应采用经检验过的钢尺或电子测距仪在现场直接丈量界址点与邻近界址点或邻近地物点的距离,用检测数据与原勘丈数据或原坐标反算数据比较。
 
4.检查界址点坐标的结果满足精度要求的,保留原(   )。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检查界址点坐标检查结果满足精度要求的,保留原勘丈数据。检查结果不满足精度要求的,如果对原勘丈数据有把握肯定是明显错误的,或经分析这是由于原勘丈值精度低造成的,则可用红线划去原数据,以新勘丈数据为准。
 
5.采用公式计算间距中误差,间距较差允许误差是间距中误差的(   )倍。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检查界址点与邻近界址点或邻近地物点的距离,用检测数据与原勘丈数据或原坐标反算数据比较,间距较差允许误差是间距中误差的2倍。
 
二、多项选择题:
6.进行变更地籍测量前应准备的主要资料有(   )。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进行变更地籍测量前应准备的主要资料有:①原有地籍图和宗地图的复制件;②本宗地及邻宗地的变更地籍调查表及原有地籍调查表的复制件(包括宗地草图);③有关界址点坐标数据;④必要的变更数据的准备,如宗地分割时放样元素的计算;⑤本宗地附近测量控制点成果,如控制点的坐标、控制点的标记或点位说明、控制点网图等。
 
7.界址发生变化的宗地变更地籍测量中,界址点的检查方法一般有(   )。




 
正确答案:ABD 解题思路:界址发生变化宗地的地籍变更应到实地进行变更地籍测量。在增设新的界址点前应对原有界址点进行检查,若其满足要求,则可继续使用。界址点的检查方法一般有:检查界址点与邻近界址点或邻近地物点的距离、解析法检查界址点坐标两种。
 
8.变更地籍测量的基本要求包括(   )。




 
正确答案:ABCD 解题思路:界址发生变化宗地的地籍变更应到实地进行变更地籍测量。变更地籍测量一般采用解析法,暂不具备条件的可以采用《城镇地籍调查规程》中规定的其他方法。属出让、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等对测量精度要求较高的,应当采用解析法进行变更地籍测量。无论采用何种方法,测量人员都应首先检测原控制点及界址点的精度,确认无误后再进行变更地籍测量。
 
9.在用解析法检查界址点坐标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正确答案:ACE 解题思路:检查结果满足精度要求的,保留原数据。
 
10.新增宗地工程竣工后,可利用(   )编绘宗地图和地籍图。




 
正确答案:BC 解题思路:新增宗地工程竣工后,可利用工程竣工图和勘测定界图编绘宗地图和地籍图,也可以直接测绘宗地图和地籍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