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机考预测试卷答案解析2

发布时间:2014-03-04 共6页

二、多选题。包括题干和A、B、C、D四个选项,其中有一个以上的正确选项。共20道题,每题2分,选对得分,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20下列属于支票的绝对记载事项的是(  )。

  A. 无条件支付的承诺

  B. 表明"支票"的字样

  C. 付款人名称

  D. 确定的金额

  参考答案:B,C,D

  21累进税率是根据征税对象数额的大小不同,规定不同等级的税率,它可分为(  )。

  A. 全额累进税率

  B. 超额累进税率

  C. 全率累进税率

  D. 超率累进税率

  参考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核累进税率。累进税率分为全额累进税率、超额累进税率和超率累进税率三种。

  22下列属于我国《财务会计报告条例》规定的财务会计报告组成内容的是(  )。

  A. 会计报表

  B. 其他应当披露的相关信息

  C. 会计报表附注

  D. 财务情况说明书

  参考答案:A,C,D 解析:『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财务会计报告的组成。包括会计报表;会计报表附注;财务情况说明书。

  23下列关于汇兑的特征的表述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有(  )。A. 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的结算,均可使用汇兑结算方式

  B. 汇款回单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C. 汇款人对汇出银行尚未汇出的款项可以申请撤销

  D. 汇入银行对于收款人拒绝接受的汇款,应立即办理退汇

  参考答案:A,C,D 解析:汇款回单不可以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24下列各项中,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的行政处罚的形式有(  )。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税务登记证

  D. 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参考答案:A,B,D

  25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某单位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应当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的有(  )。

  A. 产品生产完工入库

  B. 签订了一笔200万元货款的销售合同

  C. 提取管理部门的固定资产折旧

  D. 向工人发放工资

  参考答案:A,C,D 解析:ACD【解析】下列经济业务事项应当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①款项及有价证券的收付②财物的收发、增减和使用;③债权债务的发生和结算;④资本、基金的增减;⑤收入、支出、费用、成本的计算;⑥财务成果的计算和处理;⑦其他需要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的事项。

  26下列消费税的计税依据表述正确的有(  )。A. 实行从价定率征税的应税消费品,其计税依据是含消费税而不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B. 实行从价定率征税的应税消费品,其计税依据是不含消费税而含增值税的销售额

  C. 实行从量定额征税的应税消费品,其计税依据是销售应税消费品的实际销售数量

  D. 实行从量定额征税的应税消费品,其计税依据是销售应税消费品的实际销售额

  参考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核消费税的计税依据。

  27下列账户中,属于国库单一账户体系中包括(  )。

  A. 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

  B. 国库单一账户

  C. 预算外资金专户

  D. 财政部门零余额账户

  参考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的范围。本题的四个选项均属于国库单一账户的构成范围。

  28下列有关记账本位币的基本规定中,说法正确的是(  )。

  A. 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可以选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B. 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在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时,可以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反映

  C. 业务收支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必须选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

  D. 以人民币以外的货币为主的单位,在编制财务会计报告时,应按照一定的外汇汇率折算为人民币反映

  参考答案:A,D 解析:本题考核记账本位币。

  29下列关于财政支出的支付方式说法中正确的有(  )。

  A. 财政支出支付方式包括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

  B. 不足10万元人民币的工资支出适用于财政授权支付

  C. 特别紧急的支出适用于财政授权支付

  D. 年度财政投资不足5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采购支出适用于财政授权支付

  参考答案:A,C,D30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是指国务院财政部门根据《会计法》制定的关于会计核算、(  )的制度,包括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A. 会计监督

  B. 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

  C. 法律责任

  D. 会计工作管理

  参考答案:A,B,D 解析:『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是指国务院财政部门根据《会计法》制定的关于会计核算、会计监督、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以及会计工作管理的制度,包括会计部门规章和会计规范性文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