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会计从业《财经法规》机考预测试卷答案解析2

发布时间:2014-03-04 共6页

 31会计工作的外部监督机关包括(  )。

  A. 财政机关

  B. 税务机关

  C. 人民法院

  D. 检察院

  参考答案:A,B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工作的政府监督。根据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为各单位会计工作的监督检查部门,对各单位会计工作行使监督权,对违法会计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审计、税务、人民银行、证券监管、保险监管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职责和权限,可以对有关单位的会计资料实施监督检查。

  32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坚持准则",这里的"准则"包括(  )。

  A. 会计法律

  B. 会计法规

  C. 会计制度

  D. 会计准则

  参考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准则的内容。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坚持准则",这里的"准则"包括会计法律、会计法规、会计制度、会计准则。

  33会计职业道德的内容中有"坚持准则"一项,这里的"准则"是指(  )。

  A. 会计准则

  B. 会计法律

  C. 会计行政法规

  D. 与会计相关的法律制度

  参考答案:A,B,C,D 解析:『正确答案』ABCD

  34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支出项目中,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不得扣除的有(  )。

  A. 税收滞纳金

  B. 银行按规定加收的罚息

  C. 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D. 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

  参考答案:A,C,D 解析:『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根据规定,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税收滞纳金、被没收财物的损失、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不得扣除。

  35某单位因其客户需要复印本单位当年的购货发票,正确的做法是(  )。

  A. 经财务部门负责人同意后可以提供购货发票复印件

  B. 经请示单位负责人同意后可以提供购货发票复印件

  C. 向客户提供的购货发票复印件,应当在专设的登记簿上登记

  D. 向客户提供购货发票复印件时,经办人和客户都要签名或盖章

  参考答案:A,C,D 解析:『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察原始凭证的保管。

  36根据《现金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开户单位可以在下列范围内使用现金(  )。

  A. 根据国家规定颁发给个人的科学技术、文化艺术、体育等各种奖金

  B. 向个人收购农副产品和其他物资的价款

  C. 向单位收购农副产品和其他物资的价款

  D. 出差人员必须随身携带的差旅费

  参考答案:A,B,D 解析:略。

  37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纳税人在申报办理税务登记时,应出示的证件和资料有(  )。

  A. 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

  B. 有关合同、章程和协议书

  C. 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

  D. 公司出资证明书

  参考答案:A,B,C 解析: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时,不必出具公司出资证明书。

  38下列人员不能报名参加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为(  )。

  A. 赵某大专毕业取得注册会计师资格,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目前为某上市公司主办会计

  B. 钱某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刚刚取得自考本科学历,目前为某公司出纳

  C. 孙某研究生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但3年前因参加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作弊被记录在案

  D. 李某博士毕业,之前从未接触过会计

  参考答案:A,D 解析:赵某大专毕业,工作四年,而中级报考资格大专学历要求5年;李某没有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9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包括(  )。

  A. 个人承包、承租经营所得

  B. 投资的股息所得

  C. 个人按月取得的工薪性质的所得

  D. 个人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

  参考答案:A,C,D 解析:个人所得税法明确规定的。

  4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纳税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项目有( )。

  A. 消费税

  B. 营业税

  C. 土地增值税

  D. 增值税

  参考答案:A,B,C 解析:『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增值税属于价外税,纳税人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所得税额时不能扣除增值税。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