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每日一练:投标保证金(8.25)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多选题

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2%

B、采购代理机构应当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C、采购代理机构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D、投标保证金应当以现金形式提交

【正确答案】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投标保证金。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2%。投标保证金应当以支票、汇票、本票或者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出具的保函等非现金形式提交。投标人未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无效。采购人或者采购代理机构应当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自政府采购合同签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投标保证金。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