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证券发行与承销考前练习题四

发布时间:2011-10-07 共1页

1.关于预受要约的规定,以下哪些说法是不正确的( )。(不定项选择题)
A.收购人应当亲自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预受要约股票的临时保管
B.收购人应当委托证券公司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预受要约股票的临时保管
C.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临时保管的预受要约股票,在要约收购期间不再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让
D.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临时保管的预受要约股票,在要约收购期间只能通过协议转让
【答案】AC
【解析】预受股东应当委托证券公司办理预受要约的相关手续。收购人应当委托证券公司向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申请办理预受要约股票的临时保管。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临时保管的预受要约的股票,在要约收购期间不得转让。
2.上市公司申请发行新股时,主承销商填报的申请文件核对表分为( )。(不定项选择题)
A.基础资料
B.法律意见书和律师工作报告
C.财务会计资料
D.以上都不是
【答案】ABC
3.按照融资过程中金融中介所起的作用的不同,可以把公司的融资方式分为( )。(单选)
A.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
B.内部融资和外部融资
C.股权融资与债务融资
D.短期融资与长期融资
【答案】A
4.可转换公司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上定价发行需提交的资料有( )。(不定项选择题)
A.中国证监会准予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核准文件
B.债券募集说明书概要与发行公告
C.主承销商募集资金划付的席位号和公司自营股票账号
D.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与发行公告的磁盘
【答案】ABCD
5.我国国债主要分为( )。(不定项选择题)
A.记账式国债
B.凭证式国债
C.七年期国债
D.十年期国债
【答案】AB
【解析】目前,我国国债包括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和储蓄国债3类。
6.企业债券发行人向两个交易所申请上市,必须由交易所认可的( )机构推荐。(单项选择题)
A.1至2个
B.3至4个
C.3个
D.4个
【答案】A
【解析】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对企业债券上市实行上市推荐人制度。企业债券发行人向两个交易所申请上市,必须由交易所认可的1~2个机构推荐,并出具上市推荐书。
7.包销方式下,承销团协议应载明( )。(不定项选择题)
A.承销份额
B.承销期及起止日期
C.承销组织工作的分工
D.剩余证券的退还方法
【答案】AB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