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证券发行与承销考前练习题二

发布时间:2011-10-07 共1页

1.转债发行:核查事项和不得发行 
主承销商推荐发行人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应该( )。(不定项选择题) 
A.不选择发行过重大组的公司 
B.充分尽职调查 
C.建立发行人质量评价体系 
D.明确推荐标准 
【答案】BCD 
2.证券公司代销开放式基金 
符合资格条件要求的证券公司申请办理开放式基金代销业务,应当向( )提出申请。(单项选择题)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券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基金管理公司 
【答案】A 

6.证券公司公开发行债券的持续信息披露 
根据《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债券上市期间,发行人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后( )内向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提交年度报告,在每个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后( )内向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提交中期报告,并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刊和互联网站上披露。(单项选择题) 
A.2个月,2个月 
B.2个月,4个月 
C.4个月,2个月 
D.4个月,4个月 
【答案】C 
7.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的实施 
上市公司在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完成后6个月内,应当向( )报送规范动作情况的报告。(单项选择题) 
A.中国证监会 
B.上市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C.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重大重组审核工作委员会 
D.证券交易所 
【答案】B 
【解析】上市公司在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完成后6个月内,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对拟发行上市企业改制情况进行调查的通知》(证监发[1999]4号)的有关要求,向上市公司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规范运作情况的报告。 
8.协议收购的实施 
以协议收购方式进行上市公司收购,相关当事人应当委托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临时保管拟转让的股票,并将用于支付的现金存放于( )指定的银行账户。(单项选择题) 
A.证券交易所 
B.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C.相关当事人 
D.上市公司董事会 
【答案】B 
9.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要求 
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报送的申请文件应包括公开披露的文件和一切相关材料。( )(判断题) 
【答案】A 
10.信息披露:申请过程中 
上市公司拟运用新股发行募集资金收购资产的,董事会应公告被收购资产的评估报告。( )(判断题) 
【答案】A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