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转为机考的说明与分析

发布时间:2011-09-29 共1页

  2005年度TEF考试将逐渐过渡为机考形式(e-tef),e-tef是一种多媒体考试形式,考试内容和计分方式与传统的TEF考试完全相同,其区别仅在于考试形式,e-tef考试是通过计算机直接答题。现在您可以马上下载e-tef考试指南( .PDF格式或 .DOC格式),以便您详细了解e-tef考试的形式。
  
  ■各地报名信息
  北京:自2005年3月1日起实行机考,考生自即日起可上网报名参加考试。上海、武汉、广州:继续安排传统形式的考试,具体考试场次为:上海:2005年4月15日; 武汉:2005年4月30日; 广州:2005年6月18日。以上场次已经开始报名,此后TEF机考也将逐渐在以上城市进行。

  ■注意事项
  注意: TEF考试和e-tef考试均由法国巴黎工商会创办,在中国由评估中心组织,所有费用均以欧元结算。鉴于两年来欧元汇率持续上涨导致各项费用成本的升高,因而TEF考试和e-tef考试报名费将上调为1000元人民币

  ■世纪伯乐留学专家的分析:
  05年TEF考试转为机考形式,说明:首先,近两年来报考此项考试的人数剧增,反应出法国留学逐渐升温,将成为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之一。其次,旧的考试形式存在一定的弊端,比如:作弊,听力设备老化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考生的临场发挥,造成成绩的不真实性。再次,随着考生人数的增加,每年5-6次考试的场次已经不能满足学生的需求。

  ■那么机考的出现对考生有何影响
  1) 考试场次增多。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水平,随意选择考试日期。
  2) 考试更规范,更严格,能够正确反映考生的真实水平。
  3) 毕竟机考是一种全新的考试形式,考生要有一个适应期,那么3-5月的考试分数会出现一个明显的下滑。
  4) 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多,要注意尽量提早报名,最好是提前2个月确定考试日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