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语考试:商务韩语考试BKT介绍

发布时间:2011-09-29 共1页

  1. 项目背景
  韩国是中国经贸投资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2006年中韩贸易总额高达1343.1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韩国第一贸易对象国,同时目前所有在中国投资的国家当中,韩国已经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第一投资国,投资总额达50多亿美元,占到了韩国对外投资的50%以上。近些年来,中韩文化与人员交流在两国关系中成为一个亮点。双方的文化交流已向民间扩展,发展势头迅猛。以《长今》等为代表的韩国电视连续剧、电影、流行音乐、游戏、服饰等为主要内容的“韩流”在中国广泛传播,掀起了韩国众文化的热潮。同时韩两国的人员交流也非常活跃。据统计,2005年访问中国的韩国人达到354万人次,韩国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中国境外最游客来源国。2006年访华的韩国人达440万人次,平均每天超过了1万人。双边人员往来近年来每年都超过500万人次。至 2006年底,在华的韩国留学生人数高达5.4万名以上,在韩中国留学生也有2.4万多名,分别占对方国家外国留学生首位。常驻中国的韩国人更是多达50 多万名。
  由于中韩两国在经济、文化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创造了多种多样的就业机会。韩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建厂时,力提倡人才本地化,需要量懂韩语、有留韩背景并熟悉国内市场运做的人才。同时,中国企业也纷纷在韩国投资,都需要量懂韩语、懂技术的人员。据有关方面估算,目前韩资企业给中国当地人创造了 110万到120万的就业机会,韩语人才自然是他们中的首选,工资的起点一般在3000元/月。至于那些毕业后在韩国工作的中国学生,普遍年薪平均在15 万人民币左右。
  2. 证书等级划分
  BKT商务韩语水平等级考试课程针对目前中韩经贸需求设计,集短期高强度语言能力培训和就业推荐为一体,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级别。初级商务韩语人才达到相当于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1至2级水平,能满足一般企业对韩语人才的语言要求;中级人才达到相当于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3级水平,能满足服务行业对商务韩语人才的语言要求;高级人才达到相当于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4级水平,能服务于专业商业领域。该课程的特点是:既注重语言能力的提高,又加强了商务文书、实务技能及职业素养的培养。
  3.考试组织
  上海KPT商务韩语等级考试的组织安排工作由沪上著名的韩语培训学校---上海朗恩进修学校独家组织实施,成立上海考试中心,负责整个上海地区的学员考试工作。
  4.费用明细
  初级:160元 ; 中级 :200元 ; 高级 :240元
  备注:.考试不合格可在六个月内参加补考,免除首次补考费。
  5. 报名资料
  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书(学生证)复印件;两寸彩色蓝底免冠近照2张;
  【初级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能够理解韩文字母顺序、韩文组合法的基本构造、构成提问与应答的语法同时熟悉音节式读法等基本项目,可以运用基本问候语和基本句型、掌握词汇1000左右,了解韩国语境下商务交往的基本程序和礼仪接待,具备使用基本韩国语进行辅助交流的能力。培训者需掌握以下内容:
  一、 自我介绍、打电话、购物、点菜等日常用语。
  二、 了解韩国语境下的商务程序和礼仪。
  【中级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了解韩国的社会,文化与习惯,可以充分的理解日常生活中常听到的话和通俗易懂的文章。可以利用文章表达自己的意思,可以理解一般的通俗语,词汇量在2000个左右。掌握韩国语境下商务往来的方法、流程。培训者需掌握以下内容:
  一、能独立撰写一般的商务信函。
  二、能够利用韩语处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三、有表达职业,生活文化等问题的能力。
  四、了解韩国语境下国际贸易谈判的过程,惯例和礼仪。
  【高级课程目标】
  通过学习,可以理解较高水准的文章(报纸、杂志、教育用书、文艺作品等)或电视、收音机里的讲演等时事内容。掌握词汇4000左右,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无语言障碍,并能达到参加讨论会时,能够正确地、流畅地发表自己的意见。培训者需掌握以下内容:
  一、具备概括,论证,讨论等必须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能理解和表达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各种现象。
  三、具有对论文,报告书,文学作品,讨论等的理解和表达能力。
  四、可以较准确流畅地完成自己专业知识和业务领域的各种活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