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校法律硕士考试复试程序以及规则

发布时间:2012-02-01 共5页

  对于考法硕在职研究生的考生来说,经过一年到半年的艰苦复习,能够顺利进入复试,是个莫大的幸福和回报!但是,新的战役---在职研究生复试又将打响,谁能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传统法硕名校的在职研究生复试竞争历来都是异常惨烈的。
  首先是北京大学
  1.复试方式:闭卷笔试。
  2.复试目的和内容:通过对一些社会现象和社会生活中热点话题或典型案例的分析理解,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推理、判断和反应能力,以及综合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从而达到考察考生综合素质的目的。
  试题共分三部分,即逻辑推理、综合分析和论文写作。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外语听力考试由研究生院招办统一组织,考试时间半个小时。听力考试成绩满分为30分,按10%折算后计入复试总成绩。
  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及格的考生,按照初试和复试后的总成绩名次依次录取。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考生的总成绩包括三部分,即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和外语听力成绩。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0%÷5+复试成绩(换算成百分制)×30%+外语听力成绩(换算成3分制)。
  其次是中国人民大学
  实行差额复试,2010年法律硕士招生计划为200名(含推免生),复试比例不低于120%。
  复试考核范围同初试考核范围一致。
  1.外语笔试、专业综合课笔试,考试时间共3小时。在3月27日(周六)上午进行,具体教室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外语笔试满分50分,考试时间1小时。
  专业综合课笔试科目为:民法、刑法、法学基础理论、宪法、中国法制史。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由复试领导小组指定相关教研室负责专业综合课笔试命题,法学院组织审题、密封试卷和考试工作,并由相关教研室集体阅卷。 法律硕士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