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级卫生职称考试公共卫生专业相关专业知识习题集: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应用

发布时间:2012-03-31 共1页

卫生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应用
一、A1型题
1."诺兰模型"总体规划的关键时机在控制阶段或
A.蔓延阶段
B.集成阶段
C.数据管理阶段
D.启动阶段
E.成熟阶段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此题考查对诺兰模型的理解,诺兰模型是管理信息系统发展的一个总体规划的时机模型,分为初始、蔓延、控制、集成、数据管理和成熟几个阶段。关键时机在控制阶段或集成阶段。
 
2.信息系统分析的主要任务是
A.怎么做
B.做什么
C.何时做
D.在哪儿做
E.准做

 

正确答案:B 解题思路:此题考查对管理信息系统分析的理解,系统分析的任务是:定义或制定将来新的系统应该"做什么",暂且不涉及"怎么做";对现行系统进行调查,了解每一个业务过程、业务活动及信息流程,理解用户对信息系统的需求。
 
3.广义的信息指的是
A.特定的事实
B.丰颢
C.事件
D.事物的运动状态以及运动状态形式的变化
E.数据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此题考查对信息概念的理解,广义的信息指的是任何一个事物的运动状态以及运动状态形式的变化。是一种客观存在。
 
4.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要素除了物质、能量外还有
A.土地
B.水
C.空气
D.石油
E.信息

 

正确答案:E 解题思路:此题考查对信息、物质、能量的认识,信息既不是物质也不是能量,信息、物质、能量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三大要素。
 
5.反映客观事物表征和性质的基本事实的是
A.信息
B.情报
C.知识
D.数据
E.资讯

 

正确答案:D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