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病案信息技术(师)考试模拟试题-基础知识(A1型题)

发布时间:2014-05-26 共1页

  一、A1型题:每一道考试题下面有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最佳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
 
  1.对于病案而言,不适宜的库房温度是指
  A.高于40℃,低于0℃
  B.高于35℃,低于0℃
  C.高于30℃,低于-5℃
  D.高于30℃,低于0℃
  E.高于35℃,低于-5℃
 
  正确答案:D解题思路:高于30℃,低于0℃的库房温度称为不适宜的温度,高于30℃称为高温,低于0℃称为低温,库房的温度对病案的有效保存影响很大,高温、低温都对纸张、胶片有不利影响。
 
  2.不属于问题定向病案组成部分的是
  A.资料的收集-建立数据库
  B.问题的提出-列出问题目录
  C.医疗计划的制订-最初的计划
  D.编写和加标题的病程记录
  E.医疗计划的执行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问题定向病案组成部分包括:①资料的收集-建立数据库;②问题的提出-列出问题目录;③医疗计划的制订-最初的计划;④编写和加标题的病程记录;⑤完成病案的最后一步是准备出院摘要。
 
  3.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制度中的处方管理制度规定一般处方保存的时间为
  A.10天
  B.3个月
  C.6个月
  D.9个月
  E.一年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制度中的处方制度规定一般处方保存的时间为一年。到期后由中心主任批准销毁。
 
  4.社区卫生服务常用管理制度包括
  A.登记、统计制度
  B.处方制度
  C.出诊及家庭病床管理制度
  D.社区急诊抢救工作制度
  E.以上均是
 
  正确答案:E解题思路:社区卫生服务常用管理制度还包括病案管理制度、首诊负责制度、首诊医师负责制度。
 
  5.社区卫生服务的连续性是指
  A.个人疾病治疗全程跟踪
  B.个人生命三阶段的全过程服务
  C.个人健康谱
  D.家庭疾病谱
  E.家族疾病史跟踪
 
  正确答案:B解题思路:社区卫生服务对社区个人实行终身、连续的卫生服务,渗透到社区个人生命三阶段(生命的准备、生命的保护、晚年的生活质量)的全过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