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倪小华等3人持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关于对浙江省苍南县个体医倪小华等3人持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的通报

  卫人发[2000]3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中医(药)管理局:

  2000年6月下旬,卫生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倪小华、许道忠、陈强等3人持伪造的毕业证书和职称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卫生部对此非常重视,组成了由卫生部人事司、驻部监察司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司参加的调查组,于7月12日赴浙江,会同浙江省卫生厅进行联合调查。经向毕业证印章学校和职称证书印章人事部门核实,倪小华等3人所持的毕业证和职称证书均系伪造。浙江省卫生厅已做出了取消被举报人执业助理医师认定资格的决定。倪小华等3人以伪造假证件骗取执业医师资格的行为,严重干扰了国家医师资格认定工作,情节严重,特决定向全国通报。现将浙江省卫生厅《关于浙江省苍南县个体医倪小华、许道忠、陈强等3人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有关情况的报告》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省应对医师资格认定工作全过程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具有医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认定医师资格及执业注册办法》(卫医发[1999]第319号)和《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医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卫人发[2000]117号)的精神进行医师资格认定工作。

  二、在审核工作中发现有出具伪造证件行为的,要按《具有医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认定医师资格及执业注册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取消执业医师资格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并进行通报;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医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领导,认真审核,严格执法,严格把关,对不按规定进行审查,或故意隐瞒出具伪造证书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工作人员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为保证执业医师认定工作的顺利完成,卫生部将组织专人对医师资格认定工作进行抽查。

  附件:关于浙江省苍南县个体医倪小华、许道忠、陈强等3人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有关情况的报告

  抄送:总后卫生部

  关于浙江省苍南县个体医倪小华、许道忠、陈强等3人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有关情况的报告

  浙卫人函[2000]19号

  卫生部人事司:

  按照卫生部卫医发[1999]第319号、卫人发[2000]第117号文件精神,我省从1999年8月起对具有医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进行执业医师资格认定工作。医师资格认定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又非常之大。据初步统计,我省11个省辖市约有9万人申请医师资格认定。至今年5月底,各市已陆续将有关材料上报我厅。在医师资格认定组织工作方面,我厅采取了以市为单位,集中时间审核认定的办法。由于人员众多,目前,我厅尚未对温州、台州两市上报材料进行审核认定。

  我市在医师资格认定工作中,也接到群众来信,反映温州市部分人员出具伪造证书申请医师资格认定情况。我厅人事处于今年6月1日专门致函温州市卫生局有关领导,要求温州市卫生局对群众来信中所提之事进行认真核查,并将调查核实结果报我厅。我厅准备在对温州市上报人员进行医师资格认定前,对有关情况再行调查核实,这样更有利于医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

  7月13日,卫生部调查组来浙调查温州市苍南县部分人员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一事,有力支持、促进了此项工作的进程。调查组通过与有关学校、有关单位联系核实,基本弄清了事情真相。温州市苍南县个体医倪小华出具伪造的温州卫生学校93年医士专业毕业证书;许道忠出具伪造的台州卫生学校86年医士专业毕业证书;陈强出具伪造的福建省福清卫生学校92年医士专业毕业证书及96年福州市人事局医士任职资格证书;同时,上述3人凭借上述假证件,已通过县、市两级卫生行政部门的初审和审核,上报我厅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

  在事情真相基本核查清楚的情况下,我厅人事处要求苍南县卫生局对倪小华等3人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一事进行严肃处理,并将结果报我厅及温州市卫生局。苍南县卫生局找倪小华等3人进行了谈话,他们已承认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的事实。7月31日苍南县卫生局作出了《关于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三位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的决定(苍卫[2000]73号),上报温州市卫生局和我厅;温州市卫生局8月2日也作出了《上报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决定》(温卫政[2000]137号)。

  温州市苍南县个体医倪小华、许道忠、陈强等3人出具伪造证书申请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事实清楚,我厅决定,取消上述3人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资格,并由苍南县卫生局责成上述3人作出书面检查,报我厅备案。

  认定医师资格是一项复杂艰巨的工作,人员多,时间紧,工作量大,我厅将一如既往的严格执法,严格把关。对不按规定要求随意认定医师资格以及出假证申请认定医师资格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以确保《执业医师法》的顺利实施。

  附件:上报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决定(温卫政[2000]137号)

  上报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决定

  温卫政[2000]137号

  省卫生厅:

  在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中,苍南县个体诊所倪小华、陈强、许道忠伪造毕业证书经发现后,苍南县卫生局已作出取消该三位同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认定。

  特此上报。

  附:

  1.苍南县卫生局《关于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三位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的决定》苍卫字[2000]73号

  2.苍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对倪小华、陈强、许道忠谈话笔录

  抄送:苍南县卫生局

  关于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三位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的决定

  苍卫字[2000]73号

  市卫生局:

  苍南县个体诊所倪小华、陈强、许道忠三位利用伪造毕业证书进行资格认定,经县卫生局查实,本人供认不讳。经县卫生局党组研究决定:取消倪小华、陈强、许道忠三位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认定,并责令其本人作出书面检讨。

  报(送):省卫生厅、县府办、林秀政副县长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