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严格教师准入制度

发布时间:2011-09-30 共1页

北京市严格教师准入制度

  明年起,北京市在学校选修过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的非师范专业学生申请教师资格时将不再免试。这也是北京市在严格教师准入制度上的新举措。

  根据市教委的规定,从2011年起,非师范教育类毕业的人员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必须通过市教委统一组织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考试。考试每年组织一次,时间为每年3月初。实行统一考试后,原相关免试的规定不再执行。

  一位北师大非师范专业的大四毕业生说,自己此前已在学校选修并通过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按照学校原来的规定,她在申请教师资格时,可以免考这两门课程。但新政策的出台,对于即将面临求职的她,影响较大。

  她说,对于严格教师准入制度,多数学生表示认同。但由于即将面临就业,一些毕业生认为,政策调整应充分考虑到本届毕业生就业问题,采取稳妥的方式完成过渡。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