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资格从业经验:当英文秘书的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2-08-04 共1页

 我当秘书方面,大概都有7-8年经验。我不是英语专业,但是我是靠英语混饭吃的。所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走到今天,我觉得,是运气加准备。

  我读书时一直很喜欢英语,所以我的口语算不错,但我没有考六级,因为那只是一张纸。到我这个年龄的秘书,这张纸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写商务英语的能力。

  我Interview过很多所谓大学校英语专业,什么8级的人,什么国外留学的人,除了有那种不可一世的自我感觉良好以外,一开口口语就很有问题。然后写一些基本的文书格式和用语都很有问题。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想做高级秘书,你的英语口语及商务英语一定要出色。以上是基本功,是一种准备。

  然后,作为英文秘书,一个niche market或者特殊技能就是做同传。这种东西,投资大概2-3万。然后最重要是实践经验。因为受众是一小群人,所以无需像正式同传的人,要上知天文地理,下知专业用语。你只需要知道你所在行业的常用语,然后在大场面会镇定就行。剩下的就是如何学会处理信息。不过我觉得,这行是同传民工。就是吃力用脑的技能。我现在已经不当民工了。培养了几个小妹妹,让她们来当日常的同传,我只是在比较大型,比较重要的会议才会出来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