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人才跳槽导致企业绩效面临风险

发布时间:2011-10-07 共1页

 研究和咨询机构公司执行董事会(Corporate Excutive Board,CEB)日前宣布,企业中的明日之星们的敬业度正在降低,并积极寻找新的就业机会。调查显示,高达25%的高潜力员工可能会在年内离开现有的公司,而2006年这一数字仅为10%。

  这项面向全球100多家企业中超过20000名关键雇员的调查显示,高达21%的员工认为自己已经处于“高度不敬业”(highly desengaged)的状态,这一数字自2007年开始已经增长了三倍。负责调查的专家组认为,企业必须更加重视和解决领导人才规划问题,以确保未来的成功所必备的人才储备底线。

  “企业正处于失去他们最有才华雇员忠诚度的风险之中”,康拉德·施密特(Conrad Schmidt),CEB执行董事兼首席研究官说:“对于企业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采取行动,重建高潜力员工的忠诚度,力争保留他们,并且重新评估组织的继任计划,维护组织领导团队的能力。”

  为了帮助企业避免关键员工流失带来风险,CEB提供了以下6条有效识别、重建忠诚并高效管理高潜力员工的方法:

  1.刺激。新晋领导者需要获得工作激励,被承认并且拥有成长的机会。如果这些条件得不到满足,他们的忠诚度将很快下降。

  2.测试。明确地测试候选者的能力、忠诚度和愿望,以确保他们能够扮演好其职业生涯中极具挑战的那些角色。

  3.管理。让直线经理管理高潜力员工往往会限制其获得提升的机会,并导致部门间的人才囤积现象,应该在公司的层面上统一管理这些高潜力员工。

  4.挑战。高潜力员工需要被放在那些新技能能够——或者必须被获得和发展的职位上。

  5.认同。高潜力员工往往需要公司在薪酬方面对其加以认同。所以,请给他们提供有别于普通员工的津贴以体现这种认可。

  6.事业。将高潜力员工纳入公司的战略规划中,与其一同分享公司的未来,帮助他们认知到自己将有空间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