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物流师考试物流经济模拟试卷及答案(一)

发布时间:2011-08-17 共7页

  试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D2、C3、C4、A5、B6、C7、C8、C9、B10、D

  11、A12、C13、B14、B15、B

  二、多项选择题

  1、ABCDE2、ACE3、AD4、ABCD5、ABCE

  三、名词解释题

  1、固定资产:价值在限额以上、使用期在规定期限以上、在生产中反复使用、自身价值不断转移到所制造产品中去的生产资料。

  2、机会成本:机会成本是指由于将有限资源使用于某种特定的用途而放弃的其他各种用途的最高收益。

  3、有效利率:计息周期实际发生的利率称为计息周期实际利率。

  4、分类费率:分类费率是指特定的产品在两点之间运输时,单位重量产品的运输价格。

  5、安全库存:是库存的一部分,主要是为了应对在需求和订货点发生短期的随机变动而设置的。

  四、判断分析题

  1、×;单点上最优的仓储方案、最优的运输方案、最优的配送方案不等于整体的最优。物流系统的整体功能也不是这几种功能的简单相加,而是通过系统要素间的协调和配合,从网络的角度,综合仓储方案、运输方案、配送方案,从整个网络进行物流运作方案的整体设计,选择最优的整体方案,产生出新的功能即系统整体最优化,即以物流系统总成本最低来实现一定的物流服务。

  2、×;德尔菲法又称专家调查法,通过对专家背靠背(即专家互不见面或协商)的匿名征询方式进行预测的一种方法。

  3、×;把产品零件按其成本大小顺序排列,进行ABC分类,然后选取前边10-20%的所谓A类零件作为VE对象。如果人力和时间许可则选取A类作为VE重点对象,选取B类作为一般对象,C类则不作为对象。

  4、×;这笔费用一般与订货批量的大小无关,而只与订货次数有关。

  5、×;如果价格是逐步走低的,则逐月采购是合理的,如果物品的价格具有较规律的季节性,采用混合策略较佳。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