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经济相关知识历年真题(2008-2010年)五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8-2010年历年真题(多项选择题2)
一、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2008)下列关于投资基金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按照法律地位分类,可分为契约型和公司型
B.按照赎回方式分类,可分为开放型和封闭型
C.开放型基金是属于契约型的投资基金
D.封闭型基金的投资人可以随时向发行公司要求赎回持有的股份
E.封闭型基金有经营期限,期满后基金宣告解散 
 
 
 
正确答案:ABCE 解题思路:选项D,封闭型基金的投资人不得向发行公司要求赎回持有的股份或受益凭证,如果投资者需要现金和退出基金,可以到证券市场上买卖交易。 
 
2.(2009)下列保险中,属于财产保险的险种有(    )。 
A.财产损失保险
B.责任保险
C.意外伤害保险
D.信用保险
E.保证保险 
 
 
 
正确答案:ABDE 解题思路:选项C,意外伤害保险属于人身保险。 
 
3.(2008)记忆是一种复杂的心理过程,记忆力很强的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有(    )。 
A.记忆的选择性
B.记忆的敏捷性
C.记忆的准确性
D.记忆的准备性
E.记忆的持久性 
 
 
 
正确答案:BDE 解题思路:记忆有4个方面的基本品质:记忆的敏捷性、持久性、准备性和准确性。从整体上看,同时具备这四个特征才是良好的记忆品质。 
 
4.(2004)根据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在需要满足尊重需要之前,应该满足(    )需要。 
A.生理
B.安全
C.归属
D.自我实现
E.理想与抱负 
 
 
 
正确答案:ABC 解题思路: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把人的需要按照先后顺序和高低层次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与归属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五种。因此,在希望满足尊重需要之前,应该满足的需要有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和归属需要。 
 
5.(2010)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不属于最原始、最基本需要的是(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爱与归属需要
D.尊重需要
E.自我实现需要 
 
 
 
正确答案:BCDE 解题思路: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把人的需要按先后顺序和高低层次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与归属的需要、尊重需要、自我实现需要。其中,最原始、最基本的需要是生理需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