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经纪人执业资格考试经济相关知识历年真题(2008-2010年)六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2008-2010年历年真题(综合分析题)
一、综合分析题:每题2分。由单项选择或多项选择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5题共用题干) 
(2008)张某以按揭贷款方式购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为90m的商品住宅,采用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还房款2150元。为了规避风险,张某以自己的信用风险为保险标的向保险公司投保。双方在订立保险合同时,仅约定了保险金额,而将保险标的实际价值的估算留待保险事故发生后,需要确定保险赔偿金额时去进行。张某月收入5000元。该套住宅每月的物业管理费为1.5元/m。 
1.该套住宅涉及下列价值类型,其中对张某购买行为产生直接影响的有(    )。 
A.投资价值
B.市场价值
C.保险价值
D.课税价值 
2.张某的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为(    )。 
A.40.3%
B.41.2%
C.43.0%
D.45.7% 
3.张某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必须满足的主要条件有(    )。 
A.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有稳定职业和经济收入
C.具有本市户口
D.以不低于所购买住房全部价款的一定比率作为所购买住房的首期付款 
4.假设张某在还款5年后,得到一笔巨额收入,随即将贷款全部清偿,由此对银行产生的违约行为属于(    )。 
A.被迫违约
B.理性违约
C.恶意违约
D.欺诈违约 
5.张某向保险公司投保的保险为(    )。 
A.信用保险
B.保证保险
C.定值保险
D.不定值保险 
 
 
 
正确答案:1.ABCD;2.D;3.ABD;4.B;5.D 解题思路:2.月房产支出与收入比=(本次贷款的月还款额十月物业管理费)/月均收入×100%=(2150+1.5×90)/5000×100%=45.7%。 
 
(6-9题共用题干) 
(2008)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拟到某城市开发一大型居住区项目,以中高层和高层为主。该项目所在城市位于两条铁路汇合处,有四条高速公路经过,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70万,其中城市市区人口45万。该城市为历史文化名城,为加强历史街区保护,相关部门发布了街区保护界线。拟建项目所在地区市政设施齐全,环境较好,为搞好该项目的开发建设,需要编制详细规划。 
6.按照人口规模划分,该城市属于(    )。 
A.小城市
B.中等城市
C.大城市
D.特大城市 
7.该项目按照市政设施齐全程度和环境质量,属于(    )。 
A.一类居住用地
B.二类居住用地
C.三类居住用地
D.四类居住用地 
8.该城市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称为(    )。 
A.城市绿线
B.城市黄线
C.城市紫线
D.城市蓝线 
9.该项目规划中反映住宅区环境质量的主要技术指标包括(    )。 
A.建筑密度
B.地面停车率
C.绿地率
D.户均人口 
 
 
 
正确答案:6.C;7.B;8.C;9.AC 解题思路:1.按照城市人口规模,可以把城市分为小城市、中等城市和大城市。其中,大城市是指市区和近郊区非农业人口50万以上的城市。
2.按市政公用设施齐全程度和环境质量等,居住用地可进一步分为一类居住用地,二类居住用地,三类居住用地、四类居住用地。其中,二类居住用地是指市政公用设施齐全、布局完整、环境较好、以多、中、高层住宅为主的用地。
3.城市紫线,是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公布的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界线,以及历史文化街区外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布保护的历史建筑的保护范围界线。
4.建筑密度也称建筑覆盖率,是指一定地块内所有建筑物的基地总面积占用建设用地面积的比率。建筑密度是控制地块容量和环境质量的重要指标。绿地率是指城市一定地区内各类绿地(公共绿地、宅旁绿地、公共服务设施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面积的总和占该地区总面积的比率。绿地率是衡量环境质量的重要指标。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