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北公路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关于组织2012年度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的公告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厅直有关单位:

  根据交通运输部工程质量监督局和部职业资格中心《关于组织2012年度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的通知》(质监公字〔2012〕3号)的要求, 2012年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定于2012年10月12日——14日进行。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报考者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工作业绩良好,热爱监理工作。

  (二)年龄在65周岁以下(1948年1月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胜任现场监理工作。

  (三)取得工程类或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四)报考监理工程师者须具有公路、水运工程或相关专业大专(含)以上学历;报考专业监理工程师者须具有公路、水运工程或相关专业中专(含)以上学历;上述两类报考者须同时满足以下相关工程专业学历的年限要求:

  1. 获博士学位当年。

  2. 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3. 获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4年以上。

  4. 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

  5. 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7年以上。

  6. 工作后取得大学本科学历(第二学历),第二学历获得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7. 工作后取得大学专科学历(第二学历),第二学历获得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

  8. 相关专业中专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12年以上。

  二、报考及审核程序

  1、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于2012年8月1日至8月15日可登录交通运输部工程质量监督局网站(http://www.jtbzjz.net),并录入本人报考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公路水运工程(专业)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表》。

  提示:照片必须为近期(半年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大小控制在30K到50K之间,格式为jpg,尺寸为2.3cm x 3.3cm.考生在网上填写完报考信息,必须先点击“确认”按钮后,再点击“打印”,否则报考信息将不能保存。

  2、考生所在单位对考生报名表信息进行审核盖章,并负责将本单位所有考生的报名表、身份证、职称证、毕业证原件、复印件统一于2012年8月15日前提交至所在辖区市公路工程质监机构进行初审。各设区市公路工程质监机构负责将本辖区内初审合格人员报名表上加盖公章,统一送至市交通运输局职业资格管理机构审核盖章后,将所有报考人员信息汇总,连同报考人员资料一并交到省站统一进行现场审核。同时将初审合格的考生报名情况按下表内容,用EXCEl格式汇总打印,并将电子版发至zzk@hebzjz.gov.cn
 

2012年度______市参加全国公路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报名汇总表

序号

报考级别

属地

姓名

身份证号码

报考科目 

工作单位

监理理论

工程经济

合同管理

道桥

隧道

机电工程

综合

 

   

  3、属于厅直有关单位的考生的报名资料,由单位人事部门审查把关,加盖公章,按上表格式进行汇总后,统一报送省监督站。省监督站于2012年8月21日—8月26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周六、日不休息)集中对考生报考资料进行现场审核。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序号

日期

 单位名称

备注

1

8月21日

邢台市、沧州市、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等省直单位

2

8月22日

秦皇岛市、邯郸市、张家口市

3

8月23日

唐山市、衡水市、廊坊市

4

8月24日

保定市、承德市

5

8月25日

石家庄市、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

6

8月26日

河北路桥建设集团、河北省交通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北省公路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4、现场审核地点:石家庄市美华商务酒店(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街1号   电话0311-81583999)。

  5、免考规定:参加2010年、2011年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者,其合格科目可免考。

  6、省监督站将于2012年8月30日-9月10日将通过审核的考生名单在省监督站网站(http://www.hebzjz.gov.cn/)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可在公示期内以实名举报的方式对考生资格提出异议。

  7、考生在2012年9月21日—2012年10月11日到交通运输部工程质量监督局网站(http://www.jtbzjz.net)上自己打印准考证。

  8、考生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9、考试费用:每科100元/人;报名费20元/人。

  三、考试合格证

  报考者相应科目全部达到监理工程师或专业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的,颁发监理工程师或专业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证。合格证与监理工程师或专业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等效。

  报考者单科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但尚未达到监理工程师和专业监理工程师考试合格标准的,其相应科目的成绩予以记录。

  四、注意事项

  1、考生注册的姓名必须和身份证一致,所设置的密码为考生进入、修改个人资料、登录考试及查询考试成绩的唯一凭据,考生务必妥善保管,遗失将无法参加考试。

  2、考生应认真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填报的信息一经通过预审,不得修改。如有重要信息错误确需修改,应及时联系所在辖区市质监机构登记汇总。省监督站于8月13日-8月14日集中办理各设区市质监机构汇总后的“取消预审,修改资料”等工作。不受理考生个人电话申请修改事宜。

  3、考生对个人材料真实性负直接责任。审核单位对材料真实性负审核责任。人员资格审查以职称证和毕业年限同时控制,考生报名单位与公章应相符一致。

  4、通过省监督站复审的考生准予考试。报考资料统一留省监督站保存2年备查。

  5、本次纲使用《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纲(2012年版)》,于2012年5月中旬委托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考生可到当地交通书店购买考试相关复习资料。

  6、有关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的最新消息请随时关注部质监局网站(http://www.jtbzjz.net)、河北省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网站(http://www.hebzjz.gov.cn/)。

  7、此次考试“道路与桥梁”、“隧道工程”、“公路机电工程”专业科目因考试时间冲突,考生不能同时报考。

  8、联系方式:(水运工程)张俊平   电话:022-86595423

  (公路工程)联系人:胡晓琳  电话:0311-83051046

  传真:0311-83992844

  五、考试时间及各项工作主要节点时间表

  二〇一二年七月十六日

公路监理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