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2年公路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各设区(市)交通局、公路局、厅直属各单位:
   根据交通运输部基本建设质量监督局和交通专业人员资格评价中心《关于组织2012年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的通知》(质监公字〔2012〕3号)文要求,2012年全国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考试将于2012年10月12日-14日举行。为了保证考试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形式及时间:考生先网络报名后将有关材料报省交通质监站审查。
    网络报名时间:2012年8月1日-8月15日
    质监站审查报名材料时间:2012年8月16日—8月29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节假日不报名。
    二、准考证打印时间:2012年9月21日—10月11日
    三、考试时间:2012年10月12日—10月14日各科目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四、考试地点:江西省考点设在南昌市,具体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五、受理报名的单位:江西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抚河北路249号交通科技大楼12楼1210室。
    电话:0791—86633007(联系人:章弘、邓芳、周振海、左华平)
    六、报考条件:报考者本人所在单位或服务的项目或户籍所在地应是江西省(以身份证上标明的住址为准)。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工作业绩良好,热爱监理工作。
    (二)年龄在65周岁以下(1948年1月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能胜任现场监理工作。
    (三)取得工程类或经济类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四)报考监理工程师者须具有公路、水运工程或相关专业大专(含)以上学历;报考专业监理工程师者须具有公路、水运工程或相关专业中专(含)以上学历;上述两类报考者须同时满足以下相关工程专业学历的年限要求:
    1. 获博士学位当年。
    2. 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3. 获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4年以上。
    4. 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
    5. 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7年以上。
    6. 工作后取得大学本科学历(第二学历),第二学历获得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
    7. 工作后取得大学专科学历(第二学历),第二学历获得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
    8. 相关专业中专毕业后,从事工程专业技术工作12年以上。
    七、免考规定
    参加2010年、2011年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者,其合格科目可免考,2002年之前的省专监证不再免考。
    八、报考程序:考生本人在考试网络报名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交通部质监总站网站(http://www.jtbzjz.net),按规定如实、准确录入本人报考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报名表。考生注册的姓名必须是与身份证一致的真实姓名,所设置的密码务必妥善保管,遗失将无法参加考试。
申请考试者同时向省质监站提交以下材料:
    (一)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报考申请表;
    (二)本人学历、职称、身份证原件及相应复印件;
    (三)在赣公路、水运工程项目从业的外省考生应提交项目办证明。
申请者对个人材料真实性负责。申请表须经其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审核盖章。审核单位对材料真实性负审核责任。
为更大限度地方便报考生,提高审查工作效率,建议由所在单位汇总全部报考材料后统一提交省报名点审查。审查时间与考试报名时间相同。
    九、有关事项目说明:
    1、本次纲使用《交通运输部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纲(2012年版)》,于2012年5月中旬委托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发行。
    2、考生应对个人报名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由于考生个人信息填写错误对其获得合格证书造成影响的,由考生个人负责。考生报名资料或相关证件存在弄虚作假的,经查实,取消其报名资格,并在全国范围内予以通报,自通报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报考。
    3、身份证号说明:①初次报考的考生报名时填新身份证号;②如以前用旧身份证报考,本次报考想改为新身份证号的考生一律与我站报名处取得联系,我站统一更新。
    4、资格考试的有关通知、文件、时间安排等信息将在江西省交通质监网站(http://www.jxzjz.com)上发布,请及时浏览。
    特别提醒:1、请各位考生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提交打印后如发现错误不能自己修改,须持身份证原件到我站取消预审方能修改。2、考生上传电子照片应严格按部局要求(白底免冠彩色证件照、尺寸为3.5厘米×4.5厘米)。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日

附件1 监理资格和报考科目对照

原有 资格 报考 资格 公路工程考试科目
监理 理论 合同 管理 经济系列 工程系列 综合考试
公路工程经济 道路桥梁 隧道工程 公路机电工程
部监理工程师 增 项       只选1个相应科目  
部专业监理工程师 监理 工程师     已有公路工程系列监理专业(含试验检测监理专业、交通工程监理专业)者须报公路工程经济;已有经济系列专业(含合同管理)者须选报工程系列的1个相应科目
增 项     只选1个相应科目  
无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批准资格 监理工程师 只选1个相应科目
专业监理工程师 只选1个相应科目  

 

原有 资格 报考 资格 水运工程考试科目  
监理理论 合同管理 经济系列 工程系列 综合考试  
水运工程经济 港口工程 航道工程 水运机电工程  
部监理工程师 增 项       只选1个相应科目    
部专业监理工程师 监理工程师     已有水运工程系列专业(注2)者须报水运工程经济;已有经济系列专业(含合同管理)者须选报工程系列的1个相应科目  
增 项     只选1个相应科目    
无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批准资格 监理工程师 只选1个相应科目  
专业监理工程师 只选1个相应科目    
                     

注:1.打√的为必考科目,参加2010年、2011年考试的合格科目可免考。 2.已有水运工程系列专业是指交基发[1996]29号文所列的水运工程各监理专业。   附件2 2012年公路水运工程监理工程师过渡考试主要节点时间表 表一
项目 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 2012.8.1~2012.8.15
考生资格审核时间 2012.8.16~2012.8.29
考生资格公示时间 2012.8.30~2012.9.10
考生自助打印准考证时间 2012.9.21~2012.10.11
考试时间 2012.10.12~2012.10.14
  表二
  10月12日(周五) 10月13日(周六) 10月14日(周日)
下午 14:30-17:00 上午 9:00-11:30 下午 14:30-17:00 上午 9:00-11:30 下午 14:30-17:30
公路 工程 监理理论 公路工程经济 合同管理 道路与桥梁 隧道工程 公路机电工程 综合考试
水运 工程 监理理论 水运工程经济 合同管理 港口工程 航道工程 水运机电工程 综合考试
公路监理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