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律法规冲刺题(7)

发布时间:2010-01-14 共2页

1.《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珍贵、濒危的水生野生动物以外的其他水生野生动物的保护,适用( )的规定。
A.《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洪泛区、蓄滞洪区和防洪保护区的范围,在防洪规划或者防御洪水方案中划定,并报请( )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批准后予以公告。
A.当地人民政府防洪主管部门
B.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C.省级人民政府
D.省级以上人民政府防洪主管部门

3.《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规定:修建桥梁、码头和其他设施,必须按照国家规定的防洪标准所确定的河宽进行,( )。
A.不得缩窄行洪通道
B.不得随意缩窄行洪通道
C.尽可能不缩窄行洪通道
D.可以宽于行洪通道

4.《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规定:城乡规划确定的铁路、公路、港口、机场、道路、绿地、输配电设施及输电线路走廊、通信设施、广播电视设施、管道设施、河道、水库、水源地、自然保护区、防汛通道、消防通道、核电站、垃圾填埋场及焚烧厂、污水处理厂和公共服务设施的用地以及其他需要依法保护的用地,( )。
A.禁止改变用途
B.禁止擅自改变用途
C.未经许可不得改变用途
D.不得改变用途

5.《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规定:禁止任何人进入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因科学研究的需要,必须进入核心区从事科学研究观测、调查活动的,应当事先向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提交申请和活动计划,并经( )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其中,进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的,必须经国务院有关自然保护区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A.当地人民政府
B.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C.设区的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D.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6.《风景名胜区条例》规定:在风景名胜区内进行建设活动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应当制定( )。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周围景物、水体、林草植被、野生动物资源和地形地貌。
A.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方案
B.污染防治方案
C.水土保持方案
D.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计划

9.《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管理条例》中所称海岸工程建设项目,是指位于海岸或者与海岸连接,( )位于海岸线向陆一侧,对海洋环境产生影响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
A.工程主体
B.工程总体
C.主要工程和辅助工程
D.主要工程

10.《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规定: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在受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后,在其政府网站或者采用其他便利公众知悉的方式,公告环境影响报告书受理的有关信息。公告期限不得少于( )日,并确保其公开的有关信息在整个审批期限之内均处于公开状态。
A.7
B.5
C.10
D.15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