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理工程师考试: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施工阶段
  项目设计工作完成以后,投资额小已基本确定,当然这个投资额是我们根据设计图纸预测的,是计划值。由于工程建设周期长,可变因素多,要按这个计划值实现项目还必须要在建设的过程对各建设费用进行控制,为此,施工监理应健全投资控制系统,明确投资控制重点,避免或减少索赔事件的发生,严格经费签证,按合同规定及时对已完工程进行计量、验方及支付,对工程变更、设计修改要认真、谨慎,最终保证决算不超预算,完成投资控制的最后一个环节。
  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中,投资目标的设置是随着工程建设实践的各个阶段而不断深入的,它们由浅到深,从粗到细,投资估算是项目决策的投资控制目标,设计概算是设计方案选择及进行初步设计的投资控制目标,施工图预算则是施工阶段控制投资的目标。这些投资目标是一个有机联系的整体,各阶段的目标相互制约,互相补充,前者控制后者,共同组成投资控制的目标系统。建设监理要进行投资控制,就必须保证这个目标系统的实现,就必须要深入全过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有效地控制投资。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