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师2016年合同管理考试知识点:法律适用多重性

发布时间:2016-09-02 共1页

招标师2016年合同管理考试知识点:法律适用多重性

与一般合同相比,招标采购合同必须通过招标投标程序才能订立,因此,招标采购合同不仅适用《合同法》及其相关法律规范,同时根据合同具体类型还受到《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招糖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与招标投标相关的法律规范的调整,在法律适用上体现出“多重性”。

需要说明的是,招标采购合同在法律适用上的多重性是基于其与一般合同的比较,招标采购合同不仅应当适用合同法的相关法律规范,还应适用招标投标相关的法律规范,但这并不意味着不适用其他法律。对于不同类型的招标采购合同,还应适用与该合同所约束的事项相关的其他法律规范,如招标采购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不仅适用招标投标法及合同法律规范,还应适用《建筑法》、《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法律规范。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