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师2016年项目管理考试知识点:投资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和重点

发布时间:2016-09-02 共1页

招标师2016年项目管理考试知识点:投资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和重点

①确立投资体制改革新的目标。②确立企业投资主体地位。③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制”与“备案制”。④鼓励社会投资。⑤改进投资宏观调控手段。

投资体制改革后政府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投资的方式

投资体制改革后,改变了单一的项目审批制度,取而代之的是审批制、核准制、备案制三者并立的投资项目管理制度。①对于政府投资项目,继续实行审批制。②对于企业不使用政府性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一律不再实行审批制,区别不同情况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③对于以投资补助、转贷或贷款贴息方式使用政府投资资金的企业投资项目,应在项目核准或备案后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资金申请报告;政府有关部门只对是否给予资金支持进行批复,不再对是否允许投资建设提出意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