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造价工程师教材的最新修订情况

发布时间:2014-04-29 共1页

 众所周知2013版造价工程师的教材有很大的调整,由于各种原因,有部分最新文件没有完全贯彻,为了方便考生学习,2014年将做小范围的修订。主要依据是2013年4月1日出台的《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组成》、2014年2月1日《建筑工程发包与承包的计价办法》16号令及2013年7月1日实施的《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等文件作出调整。

  《建设工程计价》

  第一章第三节 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按照44号文取消直接费和间接费按照费用组成要素和造价形成来划分;

  第一章第五节:价差预备费以静态投资为计算基数。

  同时计价教材中涉及到的建安费用的计算比如估算、决算、预算等会随之调整。涉及到的章节有第三章、第四章和第六章。

  第五章根据2013版清单规范会作出略微的调整。

  整体上大致框架不会有大的变动,相关的调整在30%~40%,是本次修订最多的一个科目。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会依据《建设工程计价》科目的调整随之变动。同时《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和《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不变有大的变动,新的法律规范的词汇有会修订。

  以上相关内容希望可以给大家的备考带来帮助,若有出入,请以正式出版的教材为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