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学士学位,能报考造价工程师吗?

发布时间:2017-01-16 共1页

考生提问:

经济学学士学位,能报考造价工程师吗?

(我想考造价工程师,需要弄个造价类的二学位或者造价类大专文凭吧?可是不知道已经本科毕业,还能不能念造价的大专文凭。
而且我已经工作4年了,读第二学位,不脱产的应该是没有学位证的吧,这样的话,还是不能报考造价工程师对吗)

回复:

如果不是工程造价本专业,即使按工程经济类对待,学士学位也需要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后才可以报考。

那个工程经济类的概念很模糊,经济学学士学位能否报考,可能会因报名地域不同有不同理解。如果有障碍,可找熟人到人事考试中心通融一下即可。

报考条件:工程造价、工程管理类专业大专毕业6年工作时间,本科毕业5年工作时间方可报考。其它专业报考需多加一年的工作时间。

考试科目:《工程造价管理相关知识》、《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工程专业和安装工程专业,报名时考生可选择其一)、〈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各科目考试成绩合格者,方能获得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