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理论与相关法规》试题及解析(2)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11.总投资收益率指标中的收益是指项目建成后()

  A.正常生产年份的年税前利润或运营期年平均税前利润

  B. 正常生产年份的年税后利润或运营期年平均税后利润

  C. 正常生产年份的年息税前利润或运营期年平均息税前利润

  D.投产期和达产期的盈利总和

  【答案】C

  【解题思路】总投资收益率指标中的收益(EBIT)——项目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正常年份的年息税前利润或运营期内年平均息税前利润

  12.投资方案经济评价中的基准收益率是指投资资金应当获得的()盈利率水平。

  A.最低   B.最高 C.平均 D.组合

  【答案】A

  【解题思路】基准收益率也称基准折现率,是企业或行业或投资者以动态的观点所确定的、可接受的投资方案最低标准的收益水平。它表明投资决策者对项目资金时间价值的估价,是投资资金应当获得的最低盈利率水平,是评价和判断投资方案在经济上是否可行的依据。

  13.某项目有甲、 乙、丙、丁4个可行方案,投资额和年经营成本见下表.

  若基准收益率为10%,采用增量投资收益率比选,最优方案为()方案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答案】A

  

  14.若已知设备目前实际价值、预计残值、基准年使用费、年劣化增量(每年相等),则在静态模式下,计算设备经济寿命时不需要考虑的参数是( )。

  A.目前实际价值

  B.预计残值来源:环 球 网 校

  C.基准年使用费

  D.年劣化增量

  【答案】C

  

  

  15.某企业租赁一台价格为40万元的设备,租赁期和设备寿命期均为5年,折现率为12%,每年初支付租金,则采用年金法计算的年租金额为( )万元。

  A.6.30 B.9.91 C.11.09 D.17.46

  【答案】

  【解题思路】期初支付方式是在每期期初等额支付租金。每期租金R的表达式为:

  将已知数据代入公式,R= 万元

  16.以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项目盈亏平衡点越低,表明项目建成投产后的( )越小。

  A.盈利的可能性

  B.适应市场能力

  C.抗风险能力

  D.盈亏平衡总成本

  【答案】D

  【解题思路】盈亏平衡点反映了项目对市场变化的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盈亏平衡点越低,达到此点的盈亏平衡产量和收益或成本也就越少,项目投产后盈利的可能性越大,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越强,抗风险能力也越强。

  17.项目敏感性分析方法的主要局限是( )。

  A.计算过程比盈亏平衡分析复杂来源:环 球 网校

  B.不能说明不确定性因素发生变动的可能性大小

  C.需要主观确定不确定因素变动的概率

  D.不能找出不确定性因素变动的临界点

  【答案】B

  【解题思路】敏感性分析也有其局限性,它不能说明不确定因素发生变动的情况的可能性大小,也就是没有考虑不确定因素在未来发生变动的概率,而这种概率是与项目的风险大小密切相关的。

  18.某产品的功能与成本关系如下图所示,功能水平F1、F2、F3、F4均能满足用户需求,从价值工程的角度,最适宜的功能水平应是( )。

  A.F1 B.F2 C.F3 D.F4

  【答案】B

  【解题思路】价值工程的目标是以最低的寿命周期成本,使产品具备它所必须具备的功能。产品的寿命周期成本由生产成本和使用及维护成本组成。

  19.采用强制确定选择价值工程对象时,如果分析对象的功能与成不相符,应选择( )的分析对象作为价值工程研究对象。

  A.成本高

  B.功能重要

  C.价值低

  D.技术复杂

  【答案】C

  【解题思路】强制确定法。是以功能重要程度作为选择价值工程对象的一种分析方法。具体做法是:先求出分析对象的成本系数、功能系数,然后得出价值系数,以揭示出分析对象的功能与成本之间是否相符。如果不相符,价值低的则被选为价值工程的研究对象。这种方法在功能评价和方案评价中也有应用。来源:环 球 网校

  20.某产品各功能区采用环比评分法得到是暂定重要性系数见下表。

  

  功能区F2的功能重要性系数为( )。

  A.0.27 B.0.33 C.0.43 D.0.50

  【答案】A

  【解题思路】

  功能重要性系数计算表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