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理论与相关法规》试题及解析(4)

发布时间:2014-02-25 共1页

  31.对于非经营性项目,其财务收益应包括( ).

  A.项目运营中追加的投资

  B.可获得的各种补贴收入

  C.可获得的增值税返还

  D.社会捐赠的各种设备收益

  【答案】B

  【解题思路】财务效益估算应与项目性质和项目目标相联系。项目的财务效益是指项目实施后所获得的营业收入。对于适用增值税的经营性项目,除营业收入外,其可得到的增值税返还也应作为补贴收入计入财务收益;对于非经营性项目,财务效益应包括可能获得的各种补贴收入。

  32.某工程项目建设投产后,正常生产年份的总成本费用为1000万元,期间费用150万元,借款利息20万元,固定资产折旧80万元,无形资产销费50万元,则其经营成本为( )万元.来源:环 球 网 校

  A.700 B.850 C.870 D.900

  【答案】B

  【解题思路】经营成本是指总成本费用扣除固定资产折旧费、摊销费和财务费用后的成本费用。其计算公式为:

  (3.3.5)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财务费用

  =1000万元­-80万元-20万元-50万元

  =850万元

  33.企业发生的年度亏损,在连续( )年内可税前利润弥补.

  A.2 B.3 C.5 D.10

  【答案】C

  【解题思路】。企业发生的年度亏损,在连续5年内未能用税前利润弥补的,应用税后利润弥补。

  34.计算项目资产负债率时,“负债”的范围应当( )。

  A.只包括短期负债,因为长期负债无偿还压力

  B.只包括长期负债,因为短期负债不能形成企业资产

  C.包括短期负债和长期负债,因为短期负债可视为长期负债性资本来源的一部分

  D.包括长期负债和偿还期超过1年的短期负债,因为这两部分形成企业资本

  【答案】C

  【解题思路】负债总额不仅包括长期负债,还包括短期负债。这是因为,短期负债作为一个整体,企业总是长期占有,可以视为长期性资本来源的一部分。来源:环 球 网校

  35.某施工总承包企业承包的一项工程施工任务,总价款为1500万元。依据总承包合同,施工总承包企业将其中的智能系统安装工程和防水工程分包给专业施工单位,分包合同价款分别为80万元和50万元,该施工总承包企业就该工程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A.41.1 B.42.6 C.43.5 D.45.0

  【答案】A

  【解题思路】总承包企业将工程分包时,以全部承包额减去付给分包单位价款后的余额为营业额。所以,该工程应缴纳营业税=(1500-80-50)×3%=41.1万元

  36.企业计算应纳秘得额时,下列项目中,允许从收入中扣除的是( )。

  A.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

  B.向银行支付的短期借款利息

  C.由公益性赞助支出

  D.税收滞纳金

  【答案】B

  【解题思路】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同时,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不得扣除的支出: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企业所得税税款;税收滞纳金;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允许扣除范围以外的捐赠支出;赞助支出;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与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37.某投保建筑工程一切险(含第三者责任保险)的工程项目,在保险期限内出现下列情况,其中应由保险人负责赔偿损失的是( )。

  A.两个施工班组工人打架致伤

  B.施工单位拆除临边防护未及时恢复导致工人摔伤

  C.工人上班时间突发疾病死亡

  D.企业提供的物料内突降冰雹受损

  【答案】D

  【解题思路】责任范围。在保险期限内,若保险单列明的被保险财产在列明的工地范围内,因发生除外责任之外的任何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失,保险人应负责赔偿。自然灾害包括:地震、海啸、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意外事故是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或人身伤亡的突发性事件,包括火灾和爆炸等。来源:环 球 网 校

  38.对于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而言,下列工程中,属于分部工程的是( )。

  A.砌体工程

  B.幕墙工程

  C.钢筋工程

  D.电梯工程

  【答案】D

  【解题思路】分部工程是单位工程的组成部分,应按专业性质、建筑部位确定。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部工程包括: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装饰装修工程、屋面工程、给排水及采暖工程、电气工程、智能建筑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电梯工程。

  39.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企业不使用政府资金投资建设《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的项目时,企业仅需向政府提交 ( )。

  A.项目申请报告

  B.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C.项目开工报告

  D.项目初步设计文件

  【答案】A

  【解题思路】企业投资建设《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中的项目时,仅需向政府提交项目申请报告,不再经过批准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开工报告的程序。

  40.建设单位在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时,需提供( )。

  A.投标文件

  B.专项施工方案

  C.施工组织设计

  D.施工图设计文件

  【答案】C

  【解题思路】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应当到规定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办理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时需提供下列资料:

  a.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和批准书;

  b. 中标通知书和施工、监理合同;来源:环 球 网校

  c.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和机构组成;

  d. 施工组织设计和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

  e. 其他需要的文件资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