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宣汉白岩滩水库投资12.45亿元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最近从宣汉有关方面传来消息,宣汉白岩滩水库将于6月底前动工修建,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白岩滩水库位于宣汉县峰城镇和凤林乡交界的沉水河上,水库设计正常蓄水位731米,总库容6557万方,最大坝高94.2米,工程静态总投资12.45亿元。工程建设包括枢纽工程和灌区工程,将新建总干渠1条、干渠2条、支渠19条,总灌溉面29.8万亩,灌区总人口41.23万人。

  据项目总指挥、宣汉县委副书记张宗昭介绍,修建白岩滩水库的想法始于上世纪60年代,因多方面原因一直未能实施,经多方努力才得以实施。目前,项目前线指挥部已经基本选定修建地址。为确保如期开工,电力部门正在设计安装动力专线和变压器,交通部门筹集资金近百万元维修道路确保施工车辆通行。电信、水利等部门也正全力以赴,确保工程所需,国土、林业等部门加紧完善耕地、林地的相关手续和赔偿事宜,移民点的规划选址、移民征地拆迁等工作也紧锣密鼓展开。所有准备工作将于6月中旬全部就绪。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