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公务员联考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4)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1页

  说 明

  一、此项测验分为五个部分,共140小题,总时限120分钟,各部分不单独计时,但都给出参考时限,供答题时合理分配时间。

  二、请按照要求在答题卡上填写好自己的姓名,涂写好准考证号,严禁折叠答题卡。

  三、必须在答题卡上答题;在题本上答题,一律无效。

  四、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时,方可答题,宣布考试结束时,应立即停止答题。题本、答题卡、草稿纸一律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考场。

  如果你违反了以上任何一项要求,都将影响你的成绩。

  五、在这项测验中,可能有些试题较难,因此你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时间太久,遇到不会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你可能没有时间完成后面的题目。

  六、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40题,参考时限35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个句子或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请开始答题:

  1.就像《小王子》一样,好的儿童文学作品应该是大人和小孩所能共读的,小孩读了有小孩的想法,大人读了有大人的__________ 。我们不时会有好作品出现,但是商业大潮催生了不少速成的作品,浮躁之气、铜臭之气__________着儿童文学的创作生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感叹 改变

  B.感慨 破坏

  C.感动 影响

  D.感悟 冲击

  2.有研究表明,生物大灭绝在历史上发生过二十几次,大约每2600万年发生一次,似乎具有__________ 。对于物种大灭绝的发生是否真的如此频繁和有规律,还有争议。但即便是最__________ 的估计,也认为至少有5次物种大灭绝是非常明显的。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必然性 乐观

  B.规律性 简单

  C.突发性 粗略

  D.周期性 保守

  3.三清山风景如画,有__________的峰峦,__________ 的奇石。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凸出 崎岖

  B.突出 崎岖

  C.突出 嶙峋

  D.凸出 嶙峋

  4.我拿到序文,心中__________,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怎么敢接受先生如此高的__________ ?想到先生一向对后生晚辈关爱扶持有加,我把这篇序言当成先生对我的鞭策、鼓励和督导,给我提出的一个奋斗目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受宠若惊 期许

  B.诚惶诚恐 褒奖

  C.忐忑不安 评价

  D.惴惴不安 赞赏

  5.楼兰绿洲因得不到水源灌溉,绿洲被沙漠__________ ,草木枯死,又因罗布泊水快干的时候瘟疫流行,致使大量罗布泊人死亡,残余者则迁移奔命,至公元500年左右, 的楼兰王国被零丁国所灭。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吞蚀 怯弱

  B.吞食 薄弱

  C.吞噬 脆弱

  D.吞没 懦弱

  6.人就这么一辈子,你可以积极地__________它;也可以淡然地面对它。想不开时想想它,以求__________ ;精神颓废时想想它,以求感恩。因为不管怎样,你总是很幸运地拥有这一辈子,不能白来这一遭啊。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把握 释然

  B.掌握 宽恕

  C.利用 原谅

  D.运用 释怀

  7.这个少女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她完全不受礼法压制,毫不__________地表露内心情愫,她的自然生命与精神生命并无分裂疏离,而是和谐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妥协 共存

  B.掩饰 共振

  C.顾忌 共进

  D.羞涩 共生

  8.古代将外来词汇彻底汉化,与今日让外来语华洋杂处两种手法,__________ ,无非都是因势利导,力求达意传情__________ ,以受众的理解为第一要务,并无优劣之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背道而驰 简洁

  B.南辕北辙 精炼

  C.异曲同工 简捷

  D.殊途同归 便捷

  9.巴控克什米尔德喀喇昆仑山脉,_________ 一百多公里的区间,耸立着六十多座世界高峰。它们仗恃着无可企及的高度,__________ 绽放着荒野的美丽。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绵延 恣意

  B.雄踞 随意

  C.盘踞 肆意

  D.绵亘 任意

  10.马丁利表示,自己喜欢考古学的原因在于“它能够__________,如实反映历史的演化过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见微知著

  B.彰往察来

  C.追本溯源

  D.抽丝剥茧

  11.“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是的,如果主政者井蛙观天,孤陋寡闻,视世情必__________,察时势则__________ ,一不小心就会压抑活力,积攒怨气。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管窥蠡测 如坐云雾

  B.管中窥豹 不知所以

  C.盲人摸象 如梦初醒

  D.洞若观火 如堕烟海

  12.现在有人以为打油诗好写,所以张口就来,没有转折,没有包袱,直白如水,__________ ,充其量不过是顺口溜罢了,绝然不能称作是“打油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兴味索然

  B.索然无味

  C.平淡无奇

  D.味同嚼蜡

  13.正如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总结的:“改革开放不是一蹴而就的”,改革开放不是一次轻松浪漫的旅行,而是一次决定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伟大远航,它有________ 的时刻,也时常充满惊涛骇浪。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细雨和风

  B.风起云涌

  C.风平浪静

  D.大风大浪

  14.苦难可以________ 生机,也可以扼杀生机;可以磨炼意志,也可以________ 意志;可以________人格,也可以贬抑人格——全看受苦者的素质如何。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激发 摧垮 高扬

  B.创造 摧毁 提升

  C.迸发 摧残 塑造

  D.增强 毁灭 褒扬

  2011年公务员联考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1年4月公务员联考冲刺专题

公务员考试站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