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题库法律知识预习试题9

发布时间:2016-09-21 共1页

   选择题(答案见尾页)

  1.剥夺政治权利是一种附加刑,是指剥夺犯罪分子参加国家管理和政治活动权利的刑罚方法。下列哪一项权利不属于剥夺政治权利的内容( )。

  A.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C.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和担任国有单位领导职务的权利

  D.担任公司、企业领导职务的权利

  2.没收财产是指没收犯罪分子( )。

  A.个人所有财产的一部或全部 B.个人及家庭成员所有财产的部分或全部

  C.违法所得的一切财物 D.供犯罪所用的本人财物

  3.自首的成立条件是( )。

  A.自动投案 B.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C.接受审查和裁判 D.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

  4.邹某因贪污公款被逮捕,在羁押审讯期间,邹某主动交代了自己索贿的犯罪事实。对邹某的交代行为应当认定为(  )。

  A.坦白  B.自首  C.立功  D.自首并立功

  5.缓刑的适用对象只限于( )。

  A.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

  B.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

  C.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D.被判处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6.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期间具有法定的重大立功表现的,( )。

  A.可以减刑 B.应当减刑 C.可以假释 D.应当假释

  7.对于( )不得假释。

  A.“死缓”罪犯 B.无期徒刑罪犯 C.累犯 D.主犯

  8.张某是某机关的一名处长,其在随考察团到某国家考察期间,擅自离团不归,并将自己所掌握的我国国家机密提供给该国军事机关。张某的行为构成( )。

  A.间谍罪 B.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

  C.叛逃罪 D.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9.被告人某甲系出租汽车司机,因对单位领导批评不满,为泄愤而驾车驶入闹市区冲向密集人群,当场轧死5人,撞伤19人。某甲的行为构成( )。

  A.故意杀人罪 B.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

  C.交通肇事罪 D.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10.警察曹某临时急需用钱,便找个体户金某借钱。金某同意借钱,但条件是要有财物质押。曹某将公务用枪交给金某质押,金某借给曹某5万元现金,借期一个月。一个月后,曹某偿还借款,金某便向公安机关报案。曹某、金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个选项?( )。

  A.曹某、金某均无罪

  B.曹某的行为触犯非法出借枪支罪、金某无罪

  C.曹某无罪、金某的行为触犯非法持有枪支罪

  D.曹某的行为触犯非法出借枪支罪、金某的行为触犯非法持有枪支罪

11.丢失枪支不报罪,是指( ),丢失枪支不及时报告,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A.依法配备公务用枪的人员和单位

  B.依法配备公务用枪的人员

  C.依法配备公务用枪的人员和依法配置枪支的人员

  D.依法配备公务用枪的人员或单位及依法配置枪支的人员或单位

  12.某夜,甲酒后驾车撞倒乙,致其重伤,为防止被过往车辆司机发现,遂将乙抱至车上,当行驶到一片树林地时,将乙丢弃在树林里。乙因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而死亡。对甲的行为应当( )。

  A.按交通肇事罪处理 B.按过失致人死亡罪处理

  C.按故意杀人罪处理 D.以交通肇事罪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

  13.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客观方面要素之一是( )。

  A.必须发生在生产、作业活动中 B.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

  C.不服管理 D.强令他人违章冒险作业

  14.对安全事故负有监管职责的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在安全事故发生后不按照国家规定及时报告事故情况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情节严重的,构成( )。

  A.滥用职权罪 B.玩忽职守罪

  C.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 D. 滥用职权罪或玩忽职守罪

  15.公司、企业通过隐匿财产、承担虚构的债务或者以其他方法转移、处分财产,实施虚假破产,严重损害债权人或者其他人利益的行为,( )。

  A.构成虚假破产罪 B.构成诈骗罪

  C.构成妨害清算罪 D.不构成犯罪

  16.洗钱罪被称为“下游犯罪”, 洗钱罪中的赃钱是指行为人实施其他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其他犯罪被称为洗钱罪的“上游犯罪”。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洗钱罪的“上游犯罪”的是( )。

  A.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走私犯罪 B.恐怖活动犯罪

  C.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 D.侵犯财产犯罪

  17.逃税罪的行为手段是欺骗、隐瞒,其行为方式是( )。

  A.进行虚假纳税申报,逃避缴纳税款

  B.不进行纳税申报,逃避缴纳税款

  C.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

  D.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

  18.组织、领导以推销商品、提供服务等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或者购买商品、服务等方式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者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胁迫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的传销活动的,构成( )。

  A.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 B.非法经营罪

  C.诈骗罪 D.集资诈骗罪

  19.1999年5月至2003年间,武汉市洪山区桥梁村原党支部书记付明森,原党支部副书记、副村长付登勇等人与支部委员和村委会委员一起集体研究后,决定将本村共40亩土地(包括耕地和其他土地)的使用权,以每亩14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了50余户外来户,获利530余万元。付明森、付登勇的行为构成( )。

  A.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 B.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

  C.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D.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罪

  20.甲住某城中心繁华大街旁的15层高楼上,某日打扫卫生顺手将一空酒瓶扔到窗外,正好砸在骑车者乙的头上,致乙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甲的行为性质应如何认定?( )

  A.属于意外事件 B.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

  C.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构成(间接)故意杀人罪

  答案:

  1.D;2.A; 3.D; 4.B;5.D; 6.B; 7.C;8.B; 9.D; 10.D;

  11.B; 12.C; 13.B;14.D; 15.A; 16.D;17.C; 18.A; 19.B;20.C;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