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河南招警考试公安基础知识判断题集及答案(2)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2页

1.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由人民检察院执行。( ) 
2.对于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决定,公安机关应当执行,并且在适当时将执行情况通知人民检察院。( ) 
3.人民检察院应当自接到公安机关提请逮捕后的14日内作出决定。( ) 
4.公安行政执法具有强制性。( ) 
5.公安行政强制措施,是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公安行政管理活动中,依法定职权和程序,强制特定的相对人履行某种义务的公安行政执法行为。( ) 
6.约束是一种公安行政强制措施。( ) 
7.强制传唤是一种公安行政强制措施。( ) 
8.治安管理处罚,是指司法机关对违反治安管理,尚不够刑事处罚的行为人依法剥夺其人身自由、财产或其他权利的行政处罚。( ) 
9.治安管理处罚中,处罚是目的,教育是手段。( ) 
10.治安管理处罚的适用对象是违反治安管理尚不够刑事处罚的人,包括公民和单位。( ) 
11.公安派出所可以裁决警告、罚款。( ) 
12.没有法定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的,治安管理处罚无效。( ) 
13.作为治安管理处罚依据的法律、法规或者规章是应当公布的。( ) 
14.公安机关在查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时,首先应当告知当事人应有的权利,并保障当事人充分享有陈述权、申辩权、要求举行听证权、申请行政复议权、提起行政诉讼权和要求行政赔偿等权利( ) 
15.治安管理处罚的种类仅限于警告、罚款和治安拘留。( ) 
16.警告是既具有教育性质又具有强制性质的最轻的一种治安管理处罚,主要适用于初犯、偶犯,且情节轻微,后果较轻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 
17.罚款主要适用于初犯、偶犯,且情节轻微、后果较轻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 ) 
18.罚款的幅度是1元以上,200元以下。( ) 
19.治安拘留适用于自然人和法人。( ) 
20.治安拘留时间以天为计算单位,期限为1日以卜,1日以下。( ) 
21.对数种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进行并罚时,拘留期限也不可以超过1日。( ) 
22.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是指扰乱社会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侵犯公私财产,依照刑法规定尚不够刑事处罚,应当给予治安管理处罚的行为。( ) 
23.任何违反治安管理行为都具有社会危害性。( ) 
24.应受处罚性是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最本质的特征。( ) 
25.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构成要件,是指《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所规定的,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所必须具备的一切主体要件与客体要件的总和。(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