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国内重大时事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1)、国务院颁《   土地调查条例  》 官员懈怠将受罚。2月14日, 国务院颁布《土地调查条例》,地方政府官员未按期完成土地调查工作,或者提供的土地调查数据失真,限期整改仍未达标,将依法受到处分。为确保新一轮全国土地调查的顺利进行以及相关数据的准确、真实性,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2)、世贸组织首次裁定中国违反贸易规则。 2月13日,世界贸易组织(WTO)首次裁定中国违反贸易规则,称中国对进口汽车零部件所征收的关税与进口整车关税达到相等额度,违反了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之初做出的逐步开放市场的承诺,要求中国在世贸组织框架下履行成员国责任。  

  (3)、美军将用导弹摧毁失控间谍卫星。美军将用特制的舰对空导弹击落一颗预计在今年三月上旬坠落地面的失控间谍卫星。这颗失控卫星于2006年12月发射升空后,就与地面控制人员失去了联系,最终成为一颗无法正常工作的“太空流浪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