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5日)时事政治资料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1、伊朗一架图—154型客机1日在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着陆时因轮胎爆裂冲出跑道并起火,客机上的148人中有29人在事故中罹难。

  2、格林尼治时间3日晨5时42分22秒,欧洲第一个月球探测器“智能1号”在一小片闪光中成功撞击月球,以对月球的“温柔一击”结束了近3年的太空旅程,也奏响人类新一轮探月高潮的前奏。   

  3、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公司5日称,在墨西哥湾的深井勘探发现一个石油蕴藏量可能高达150亿桶的大油田。如果这些储量能够探明,将是迄今为止美国发现的最大的油田。

  4、美国总统布什6日首次承认中央情报局在全球设有多处关押重要恐怖嫌犯的秘密监狱,并宣布他已下令把这些监狱里的14名要犯转移到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监狱,以便为将来对他们审判作准备。

  5、联合国大会8日一致通过了有关在全球范围内打击恐怖主义的《全球反恐战略》,以协调和加强联合国各个成员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努力,这是联合国192个成员国第一次就打击恐怖主义的全球战略达成一致意见。

  6、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芬兰、英国、德国、塔吉克斯坦四国进行访问,并出席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和在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
来源:
  7、9日15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实践八号”育种卫星。这是我国成功发射的第23颗返回式卫星,卫星主要任务是航天育种。

  8、“百万人反贪腐运动”静坐9日15时正式展开,数十万民众高喊“阿扁下台”的口号,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

  9、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第61届联大总务委员会拒绝将所谓台湾“参与”联合国及“台海和平”两提案列入联大议程。这是自1993年以来,联大总务委员会第14次拒绝类似提案。

  10、《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13日发布,《纲要》提出将在有条件的小学开设书法、绘画、传统工艺等课程,在中学语文课程适当增加传统经典范文、诗词的比重。这是中国第一个专门部署文化建设的中长期规划。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