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7月时事政治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安徽泗县发生甲肝疫苗事件
    6月16日到17日,安徽省泗县大庄镇卫生防疫保健所给2500名中小学生接种了甲肝疫苗,随后数百名学生出现头晕、胸闷四肢乏力、呼吸困难等异常反应,1名学生死亡。接种甲肝疫苗发生不良反应的学生共涉及到17个村19所学校,涉及学生年龄最大的16岁。
    
    艾哈迈一内贾德当选伊朗总统
    伊朗内政部6月25日凌晨宣布伊朗大选结果,德黑兰市长艾哈迈迪_内贾德在伊朗第二轮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击败了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当选伊朗新一届总统。内贾德出身于平民家庭,父亲是一位铁匠。内贾德在竞选纲领上紧紧围绕民生议题,把吸纳选票的重点放在低收入群体,主张通过发展经济扩大就业、增加低收入者的收入,获得了占人口很大比例的劳动阶层的支持。
    
    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问世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题口号发布仪式6月26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仪式并发布了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的主题口号。这一主题口号是人文奥运理念的具体体现,是奥运会整体形象和筹办工作的一个指导原则。据悉,经有关方面批准,北京奥运组委决定,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既是第29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也是第13届残奥会的主题口号。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在天津举行 
    第六届亚欧财长会议6月26日在中国天津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加强亚欧财金合作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亚欧会议39个成员的财政部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及欧洲中央银行的高级代表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宪章》签署60周年
    今年6月26日是《联合国宪章》60周年纪念日。1945年4月25日,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包括中国在内的51个国家的280多名代表出席大会。当年6月25日,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联合国宪章》,26日举行签字仪式,同年10月24日宪章开始生效,联合国正式成立。签字的51个国成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60年来,联合国成员已由当初的51个增加到191个。宪章确立的宗旨和原则一直有效,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国家都必须声明接受并愿意履行宪章所载明的义务。
    
    审计署查出违规金额90.6亿元
    6月28日,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说,审计38个中央部门200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查出的主要问题是虚报多领预算资金、转换挪用或挤占财政资金、私设账外财长和小金库以及总分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这次审计共查出各类违规问题金额90.6亿元,占审计资金总额的6%。
    
    中俄签署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
    7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21世纪国际秩序的联合声明》。联合声明显示出中俄两国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坚定决心,对深化两国在国际领域的战略协作、促进国际形势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造航天器成功撞击彗星
    北京时间7月4日13点50分,美国宇航局的深度撞击彗星撞击器成功击中普尔1号彗星的彗核表面,在太空中绽放出美丽的焰火,完成了人造航天器和彗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撞击彗星之前,深度撞击号走过了4.31亿公里的漫长太空之旅。撞击器击中彗星的彗核后,在其表面轰出弹坑,使其内部物质暴露出来供研究。科学家们认为,彗核中含有太阳系初生时遗留的物质,他们希望借助深度撞击对太阳系诞生的过程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