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党的基础知识测试题及答案.6月1---15日

发布时间:2016-08-17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5分共30分)
 
1、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中央委员会认为有必要,或者有_A____以上的省一级组织提出要求,全国代表大会可以提前举行;如无非常情况,不得延期举行。
 A.1/3B.1/2C.2/3D.3/4
 2、党章规定,留党察看最长不超过_C____年。
 A.半年B.1年C.2年D.3年
 3、下列不是党员应享有的权利 D   
 A.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养。
 B.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C.行使表决权、选举权、有被选举权。
 D.行使行政裁决权。
 4、下列哪个党组织的领导机关不由选举产生____D_______。
 A.党支部B.党总支C.党的基层委员会D.党组
 
5、党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______C______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支部大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
 A.两个月B.三个月C.半年D.一年
 
6、党章规定,凡是有正式党员________A_______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的基层组织。
 A.3B.5C.6D.10
 7、党员的党龄从D 之日算起。
 A.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B.上级组织批准他为预备党员
 C.支部大会通过他为入党对象D.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
 8、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 A     。
     A.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          
 C.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


9、街道、乡、镇党的基层委员会和村、社区党组织,领导本地区的工作,支持和保证行政组织、经济组织和__A______组织充分行使职权。
 A.群众自治B.社会团体C.民间合法
 10、党的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届任期 B。
 A.3至5年B.2或3年C.3年D.5年
 11、党章第二条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 B  

 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A.宪法和法律B.法律和政策C.政策和法规D.党的章程和纲领
 
12、党章规定,在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巩固和发展已经初步达到的小康水平,到建党一百年时,
  A 。
 A.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B.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C.基本实现现代化。
 
13、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章明确提出,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_A____的原则,由党的委员会集体讨论,做出决定。
 A.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
 B.个别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
 C.个别领导、民主集中、集体酝酿、会议决定
 D.集体领导、民主集中、集体酝酿、会议决定
 
14、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__A___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A.群众B.社会C.社会团体
 15、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A   。
 A.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C.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D.坚持以全民所有制为主体、集体和其他经济成份共同发展
 
16、2005年6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更加坚定地把提高 
 B  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中心环节。
 A.科技进步B.自主创新C.发展规划D.消化吸收
 17、2005年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废止  A
  。
 A.农业税条例B.农业税法律C.农业特产税条例D.农业特产税法律
 
18、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 
 C 。
 A.800元B.1500元C.1600元D.1800元
 19、《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指出,
 C 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A.坚持科学发展观B.发展循环经济C.建设节约型社会
D.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20、2006年3月21日至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华访问,与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出席了“B 
 ”开幕式,这是普京连任以来第二次访华。
 A.中国年B.俄罗斯年C.中国——俄罗斯年D.俄罗斯——中国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