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注册财务策划师?

发布时间:2010-01-19 共1页

  正如医生、会计师、律师一样,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在国际上已经成为一种专业资质。中国加入WTO后,国内经济迅速融入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已经逐渐对外开放,企业及金融机构财务手段趋向多元化、专业化以及向国际惯例接轨。注册财务策划师必将有巨大的执业前景。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已被列为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工程。截至2005年1月1日,国内有1569位专业人士已取得注册财务策划师(RFP-HK)资格。

  2004年8月开始,华南理工与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携手合作,成功培养了188名财务策划师,他们分别来自工商、税务、法律、房地产、银行、金融、保险、证券、投资、会计、财务等行业,其中84.6%为所在企业的高层管理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另外,应广东省XX银行、XX保险公司深圳公司邀请,分别为其内部专门培养了70多名与300多名财务策划师。

  2005年开始,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等国内外权威机构,举办《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班》精品课程

  在过去6年中,中国理财业务每年的市场增长率达到了18%,2005年我国理财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在美国及香港,理财专业人士――注册财务策划师年薪达到12-50万美元。诱人的高额年薪以及广泛的就业前景,使得注册财务策划师成为超越注册会计师CPA、MBA的最炙手可热的“黄金职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