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广东(上半年)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试题及答案

发布时间:2011-10-22 共4页

  
三、多项选择题(每小题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入括号内。多选、少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每小题2分,共20分)   
1、根据《会计法》的规定,财务会计报告由(          )组成。   
  A 会计报表        B 审计报告       C 会计报表附注      D 财务情况说明书   
2、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会计人员办理移交手续前,必须及时做好的相关工作包括(           )。   
  A 已经受理的经济业务尚未填制会计凭证的,应当填制完毕        
  B 尚未登记的账目,应当登记完毕,并在最后一笔余额后加盖经办人员印章   
 C 整理应该移交的各项资料,对未了事项写出书面材料   
 D 编制移交清册,并在该移交清册中列明有关事项   
3、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要求或者示意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            )的审计报告。   
  A 不实       B 不当        C 真实         D 可靠   
4、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的(           )负责。   
  A 会计资料的准确性                 B 会计工作                      
  C 会计资料的真实性                 D 会计资料的完整性   
5、票据丧失后,可以采取(          )形式进行补救。   
  A 挂失止付        B 公示催告       C 冻结银行存款       D 普通诉讼   
6、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基本联次为(          )。   
  A 存根联          B 发票联         C 税款抵扣联         D 记账联   
7、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规定,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业务主管部门应当根据法律和国家有关规定设置总会计师。总会计师可由具有(          )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担任。   
  A 会计员          B助理会计师         C 会计师         D 高级会计师   
8、单位和个人在支票签发和使用的过程,应遵守的规定是(          )。   
  A 应使用碳素墨水或墨汁填写         B 必须符合国家现金管理的规定          
  C 禁止签发空头支票                 D 支票签章,应为其预留银行的签章             
9、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的联系主要表现在(          )。   
  A 根本目的一致,作用上相互补充     B 实施过程中相互作用,相互促进   
  C 内容上相互渗透、相互重叠           D 地位上相互转化、相互吸收   
10、实行定期定额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可以实行(          )等申报纳税方式。   
  A 间接申报       B 简易申报       C 委托申报       D 简并征期          
四、判断题(对的在括号内打“✔”,错的打“X”,每小题1分,共10分。不答、错答不得分也不扣分)   
1、公司、企业必须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确认、计量和记录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成本和利润。            (   )   
2、会计账簿记录发生错误或者隔页、缺号、跳行的,应当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方法更正,并由审计人员在更正处盖章。                                (   )   
3、如果在填制记账凭证时发生错误,不能重新填制,应按更正错账的要求予以更正。 (   )   
4、所有票据都有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三个基本当事人。               (   )   
5、票据行为,是指票据当事人以发生票据债务为目的的,以在票据上签名或盖章为权利义务成立要件的法律行为,包括出票、背书、承兑三种。                    (   )    
6、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不需要办理纳税申报。             (   )   
7、税务部门为小规模企业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应在专用发票的“单价”栏和“金额”栏分别填写含增值税的单价和销售额。                                  (   )   
8、一个会计人员无论怎样廉洁,不徇私情,但如果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话,就无法履行作为一个专业人士的责任。                                              (   )   
9、某些会计人员缺乏爱岗敬业精神,对本职工作仅满足现状、不思进取、应付了事,我们可以说这种现象违背了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                        (   )   
10、会计人员坚持准则,不仅是对法律负责,对国家、社会公众负责,也是对单位负责人负责。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