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2年会计从业资格《电算化》题库真题及解析(5)

发布时间:2013-11-30 共2页

参考答案名家精析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D 
【精析】在会计账套正式启用之前,会计核算软件必须进行初始化设置。初始化的作用是设置具体核算规则、输入会计核算所必需的期初数据及有关资料,输入需要在本期进行对账的未达账项,选择会计核算方法,明确操作人员的岗位分工情况,包括操作人员姓名、操作权限、操作密码等,必须提供必要的方法对输入的初始数据进行正确性校验。  
2.[答案]B 
【精析】会计电算化后的工作岗位可分为基本会计岗位和电算化会计岗位。基本会计岗位可包括:会计主管、出纳、会计核算各岗、稽核、会计档案管理等工作岗位。 
3.[答案]C 
【精析】商品化会计报表系统的特点是可以通过用户自己定义报表种类、格式和编制方法,从机内账簿数据中提取数据。 
4.[答案] A 
【精析】会计电算化的发展过程主要分为会计核算电算化、会计管理电算化、会计辅助决策电算化(会计决策电算化)三个阶段。 
5.[答案]c 
【精析】会计核算软件应当提供对已经输入但未予审核的原始凭证进行修改和审核的功能,审核通过后,即可生成相应的记账凭证,如果原始凭证审核没有通过,软件操作人员应有权拒输未审核的凭证。 
6.[答案]B 。 
【精析】使用总账系统输入凭证时。对凭证编号的要求是按凭证类别按月进行顺序 
编号。 
7。[答案] D 
【精析】 资金日报表、科目汀:总表和试算平衡表均能在账务处理系统中编制和输出。而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则在报表系统中编制和输出。 
8.[答案] D 
【精析】在总账系统中填制凭证。关于输入力方向和金额的叙述。不能有借多贷的明细科目而ABC正确。 
9.[答案] B  
【精析】在总账系统中,关于凭证删除的叙述,ACD均正确。8项错误,总账系统中可以删除所有未经审核的机内凭证。 
10.[答案] c 
【精析】据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会计核算软件应当具有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格式打印输出机内记账凭证的功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