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2年会计从业资格《电算化》题库真题及解析(5)

发布时间:2013-11-30 共2页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ABCD 
【精析】《会计核算软件基本功能规范》从会计数据的输入、输出、处理和安全等角度全 
面对会计软件进行了规范。 
2.[答案]ABCD 
【精析】在输入记账凭证过程中,会计核算软件必须提供以下的功能:①正在输入的记账凭证编号与已输入的记账凭证编号重复的,予以提示并拒绝保存;②以编号方式输入会计科目的,自动显示该代码所对应的会计科目名称;③借贷双方金额不平衡,或没有输入金额的,予以提示并拒绝保存:④有借方会计科目而无贷方会计科目或者有贷方会计科目而无借方会计科目的,予以提示并拒绝保存;⑤正在输入的收款凭证借方科目或付款凭证贷方科目不是“现金”或“银行存款”的,予以提示并拒绝保存;⑥会计核算软件应提供对已经输入尚未记账的记账凭证进行修改和审核的功能;⑦对同一张记账凭证,应当具有权限控制功能。 
3.[答案]AB 
【精析】属于基本会计岗位的有:会计主管、出纳、会计核算各岗、稽核、会计档案管理。 
C、D属于电算化会计岗位。 
4.[答案]ABC 
【精析】计算机替代手工记账要求配有适用的会计软件,并且计算机与手工进行会计核算双轨运行3个月以上,计算机与手工核算的数据相一致,软件运行安全可靠。 
5.[答案]ABC 
【精析】会计电算化档案包括:机内会计数据,软盘备份的会计数据以及打印输出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数据,会计软件系统开发运行中编制的各种文档、会计软件程序及其他会计资料,会计软件系统,会计软件系统的全套资料等。 
6.[答案]BCD 
【精析】双轨运行要定期检查双方的核算结果,比较手工证账表与计算机的输出是否一致,如果出现不一致,则可能是人工记账错误,凭证输入错误,会计软件出错。计算机计算是不会发生错误的。 
7.[答案]AB 
【精析】账务系统中,对结算方式进行设置的目的主要是便于对票据管理和便于进行银行对账。 
8.[答案] ABCD 
【精析】计算机进行银行对账,银行对账单传送到微机中可采用键盘录入、软盘拷贝、电话线传送和电子邮件。 
9.[答案]ABC 
【精析】会计档案资料保管员的具体工作包括:负责各类数据软盘、系统软盘及各类账表、凭证、资料的登记和存档保管工作;做好各类数据资料、账表、凭证的安全保密上作.按规定的批准手续办理借还手续;按规定期限,向各类有关人员催交备份数据及存档数据资料。 
10.[答案] ABCD 
【精析】在会计账套正式启用之前,会计核算软件必须进行初始化设置。会计核算软件必需具备以下初始功能:①输入会计核算所必需的期初数据及有关资料,包括总分类会计科目和明细分类会计科目名称、编号、年初数、累计发生额及有关数量指标等。②输入需要在本期进行对账的未达账项。③选择会计核算技能,包括记账技能、固定资产折旧技能、存货计价技能、成本核算技能等。会计核算软件对会计核算技能的更改历程,在计算机内应当有对应的记载。④定义自动转账凭证,包括会计制度允许的自动冲回凭证等。⑤明白操作人员的岗位分工情形,包括操作人员姓名、操作权限、操作密码等。⑥必须提供必要的技能对输入的初始数据进行正确性校验。⑦会计核算软件中才去的总分类会计科目名称、编码技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