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2008)3

发布时间:2014-01-07 共4页

二、多项选择题

  1、BC【解析】A属于账实核对;D不属于对账的内容,总账和备查账之间不存在相互沟稽的关系。

  2、CD【解析】融资租入的固定资产视同企业自有固定资产,应计提折旧;经营租出的固定资产要提折旧,而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不提折旧。

  3、AC【解析】留存收益包括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BD均不影响留存收益总额;A使留存收益增加;C使留存收益减少。

  4、BC【解析】生产经营期间的长期借款应借记财务费用;长期借款用于购建、改扩建固定资产,在固定资产尚未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前,借款利息应借记“在建工程”。

  5、ABC【解析】AB直接计入“生产成本”,C先计入“制造费用”期末转入“生产成本”。工程人员的薪酬应通过“在建工程”核算,最终转入“固定资产”。

  6、CD解析:A应计入“主营业务收入”,B不应确认为收入,CD均属于“其他业务收入”。

  7.BC【解析】A属于记账基础;D属于会计计量属性。

  8. BD【解析】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应付账款、预收账款、预付账款等往来款项项目根据明细账户余额计算填列;存货项目根据总账账户余额计算填列。应收票据、短期借款需要根据总账账户余额直接填列。

  9、AB【解析】单位从外部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盖有填制单位的公章,A正确;人民币符号与阿拉伯数字之间不得留有空白,B正确; ¥1008.02,大写金额后面不能写“正”或“整”字所以C错误;对于原始凭证金额有错误,只能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始凭证上更正,所以D错误。

  10、BD【解析】永续盘存制逐笔或逐日的登记收入发出存货,并随时记列结存数,有利于加强对存货的管理,所以BD错误。

  11.AC【解析】在物价上涨时对发出存货采用先进先出法计价,会导致期末存货和当期利润虚增,不能体现谨慎性原则。

  12.ABCD【解析】影响固定资产折旧数额大小的因素包括:计提折旧的基数(原价或净值);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折旧方法和固定资产预计净残值。

  13.ABCD【解析】“其他应收款”账户用于核算企业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等以外的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其他应收、暂付款主要包括:1.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2.应收出租包装物租金;3.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项;4.备用金(向企业各职能科室、车间等拨出的备用金);5. 存出保证金,如租入包装物支付的押金;6.预付账款转入; 7.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

  14.ABCD【解析】职工薪酬中的“职工”是指: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的所有人员,包括全职、兼职和临时职工;虽未与企业订立劳动合同但由企业正式任命的人员,如董事会成员、监事会人员等;虽与企业未订立劳动合同或企业未正式任命,但为企业提供与职工类似服务的人员。

  15.AB【解析】火车票属于外来的原始凭证;经济合同不属于会计凭证。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