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西会计从业资格《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及答案(2008)3

发布时间:2014-01-07 共4页

 三、判断题

  1.×【解析】以上所阐述的应该是基本存款账户的内容。

  2、×【解析】先进先出法的特点是发出存货成本接近较早价格,而期末存货成本接近市价。

  3、×【解析】应该通过“固定资产清理”核算。

  4、×【解析】盈余公积在转增企业资本时,按规定保留的余额不应少于注册资本的25%。

  5、×【解析】以上只是确认收入的条件之一,只有其他条件同时满足时,才可以确认为收入。

  6、×【解析】以上应计入“应收账款”账户。

  7、×【解析】存货盘盈一般是由于收发计量或核算上的差错所造成的,故应相应的冲减管理费用。

  8、×【解析】企业以购买商业保险形式提供给职工的各种保险待遇、社会保险等均属于职工薪酬的内容。

  9. √

  10.×【解析】应当在出纳人员在现场的情况下进行清查。

  11、×【解析】现金分派股利不属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日常活动中发生的支出,因此不能作为费用核算。

  12、×【解析】分散核算形式适用于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而集中核算适合那些规模小,部门机构设置简单的企业。

  13、×【解析】“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只用于对帐,不可以作为调整企业银行存款余额的原始凭证。

  14、×【解析】应收账款的入账价值包括货款、增值税以及代垫的运杂费等。所以本题应收账款的金额是15000+2550+650=18200元。

  15、×【解析】属于与购建固定资产相关的专门借款的借款利息,在购建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按规定应予资本化,计入固定资产的购建成本,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发生的借款利息按规定不能予以资本化,计入财务费用。

  16、×【解析】应付的租金、存入保证金通过“其他应付款”核算。

  17、√

  18.×【解析】对于销售方按照销售合同协议规定已确认销售,而尚未发运给购货方的商品,应作为购货方的存货。

  19.×【解析】固定资产报废清理费,不属于弃置费用,应当在发生时作为固定资产处置费用处理。弃置费用应当按照现值计算确定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的金额。

  20.√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